台球追梦人刘勇的故事 不只是“四大核心”

但凡对中式台球有一定了解的球迷,或许都听说过刘勇的名字。他的四大核心(微笑、拥抱、缠绕、贴靠),他独特的打法,还有不时能打出的好成绩,让他总能成为球迷热议的焦点。

刘勇经营着三家台球实体店,自称练球时间很少。不过来到精英巡回赛第三站,刘勇用干净利落的两连胜,在公认的“死亡之组”抢下了一个16强席位。“我是来玩的,没有争冠的目标。我认真打好每一场球,玩开心了就行。大家出来打球都不容易,玩好自己的,不要干扰对手打球。”

台球追梦人刘勇的故事 不只是“四大核心”

许多球迷对刘勇的印象是防守,但这两场比赛足以颠覆人们的想法——下午的第一轮,刘勇是最早结束比赛的球员。“现在我会看对手的打法,决定自己怎么打。”

赛场上,刘勇依旧是任何球员不愿意面对的对手;赛场外,刘勇在圈内一些优秀台球人的帮助下,充分发挥了自己从事汽车销售时积累的经验,把台球生意做得如火如荼。台球,可以说改变了刘勇的人生。

刘勇曾经是一个做着汽车销售的普通台球爱好者,只在工作之余偶尔碰碰球杆。10年前,因为对台球的热爱,刘勇决定告别汽车行业,转战台球。

如今,台球行业的火爆让许多人纷至沓来。10年前则是另一番光景:“那时候的比赛,冠军1万、2万都算多的,很多比赛冠军几千,拿了冠军都没什么用。”即便如此,刘勇还是执着地从小比赛开始一点点打起,为了进一步提升球技,他来到北京,和庞卫国学了一年的发力、站位等基础环节。“现在我有时还和庞老师发消息联系联系。”刘勇说。不过漫长的野球生涯还是给刘勇留下了深刻的印记:“我什么都会一点,防守比较多,不像现在的球员,他们进攻厉害。”

台球追梦人刘勇的故事 不只是“四大核心”

10年过去,中式台球日新月异。精英巡回赛这样的专业赛事,给了台球人更多的机会、更好的生活。精英巡回赛分站赛10万的冠军奖金,在这个十万赛遍地的年代也许并不十分瞩目,但在刘勇看来,这项赛事实实在在地做到了为球员着想:“现在的球员并不容易,精英巡回赛包吃、包住宿,解决了球员非常重要的一个问题。另外,在赛场练球,台费和平常一样,不会加价,很多比赛做不到。”

刘勇的精英巡回赛之路还在继续,他的台球人生在闪闪发光。谁说执着的热爱未必能被善待?看看刘勇的故事吧,用心做,总不会被上天辜负。

后记:在和刘勇的聊天中,刘老师性格中的洒脱、随性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在中式台球圈人缘颇佳,这与他的性格密不可分。场上全力以赴,场下洒脱随和,拨开“四大核心”的表面,刘勇的故事很丰富。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