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挑上演端午大战 杨帆险胜杨绍杰丨世锦赛四强让宾汉姆重拾信心

❖单挑第二季:杨帆21-17杨绍杰

单挑第二季在端午节之夜迎来杨帆和杨绍杰的强强对话。此前杨帆1胜1负,杨绍杰则三战皆负,这场比赛对于两人而言都不容有失。

单挑上演端午大战 杨帆险胜杨绍杰丨世锦赛四强让宾汉姆重拾信心

前八局两人难分难解,杨帆首先发力取得领先,并在中场休息结束前守住11-9的微弱优势。进入下半场,杨绍杰将比分追到10-11之后,杨帆调整好状态,相反杨绍杰连续出现母球摔袋的状况,杨帆打出8-1的高潮,19-11几乎杀死比赛悬念。绝境之下的杨绍杰连赢五局,不过杨帆在第36局打出炸清达到赛点,杨绍杰追回一个赛点后无力回天,杨帆21-17获胜。

单挑上演端午大战 杨帆险胜杨绍杰丨世锦赛四强让宾汉姆重拾信心

全场比赛,杨帆和杨绍杰均完成3杆炸清,不过杨帆比杨绍杰多出4杆接清。

世锦赛四强让宾汉姆重拾信心

今年世锦赛,2015年世锦赛冠军宾汉姆十年来首次需要通过资格赛才能进军克鲁斯堡。宾汉姆展现了自己的实力,资格赛过关后,正赛先后击败丁俊晖、杰米·琼斯和麦克吉尔杀入四强,只是半决赛15-17惜败于最后的冠军塞尔比。然而在接受世台联官网采访时,宾汉姆承认,今年世锦赛之前自己的心态有些消极。

“我当时想过,这次可能是我排名下跌的开始。这样的想法一直萦绕。能够扛过来并回到单张球台阶段,对我而言无疑意味着一切。半决赛时我真的觉得自己可以赢并且最终夺冠。两周可以改变多少事情啊,我从认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可能就要结束了,到双手几乎触碰到了冠军奖杯。”

单挑上演端午大战 杨帆险胜杨绍杰丨世锦赛四强让宾汉姆重拾信心

“当我经历了那些消极想法并需要面对资格赛时,带着两场胜利进入克鲁斯堡其实对我很有好处,我从中收获了巨大的信心。我不在意自己抽到谁,但我必须承认抽到丁俊晖是极其困难的签。我第一局拿下破百,然后一飞冲天、不再回头。”

宾汉姆和丁俊晖大战到决胜局,宾汉姆在4-45落后的情况下打出一杆精彩的70分,拿下胜利。他认为,这杆70分是自己打好本届世锦赛的关键。

“我依旧认为这是克鲁斯堡历史上最棒的单杆70分之一。这一杆有很多生死球。我顶住了考验,这杆球完全可以被视为我职业生涯最棒的一杆。被追到9平,然后决胜局落后40多分,却逃出生天,这为接下来的比赛奠定了基础。”

“我知道当自己状态正佳的时候,会很冷静。如果会发生就能发生,如果不能那就不会发生。这就是体育,你可能就差半公分然后就错过了。在高尔夫运动里,你有时可能很准,有时连谷仓的门都打不到。你需要保持正确的心态。那一周我做到了。”

半决赛输给塞尔比后,宾汉姆在赛后采访中的言论引发热议。时过境迁,他对当时的言论做了解释:“我在打出16杆50+的情况下,15-17输掉。最后一个阶段,我打丢了太多的球。冲击决赛的压力是巨大的,这场球给人的感觉仿佛就是决赛。比赛之后很难接受。之后我和马克(塞尔比)聊了聊,包括赛后的采访,我们聊得很开心。能参与这场伟大的比赛真的很棒,没进决赛固然让人难过,但比赛本身有很多积极的地方。”

单挑上演端午大战 杨帆险胜杨绍杰丨世锦赛四强让宾汉姆重拾信心

“如果你是个输得起的人,这样的比赛对你不会意味那么多。我认为从比赛结尾发生的一切来看,你就知道这场比赛有多重要。我和马克解释说,当你必须站在摄像机面前、内心翻江倒海的时候,真的有点难。你可能会说出让你后悔的话。这些话已经存在于历史长河之中,你无法改变它。我为斯诺克而生,我也热爱斯诺克。如果你真的热爱它,那么有时候就会涌出很原始的情绪。”

现在的宾汉姆彻底告别了世锦赛前的消极想法,对于新的赛季和接下来的生涯,他有着更大的期许。“回到大赛舞台,最后只是惜败,这段经历让我坚信自己可以再次夺得世锦赛冠军。我现在有这样的信心。至于下赛季,我知道自己需要做什么。我会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健康。我打了很多高尔夫,也很注意自己目前的饮食。我期待着新赛季能夺得一两站比赛的冠军。”

❖今日赛事预告

单挑第二季今晚7点再战一场,楚秉杰和杨帆两位王牌球员将重演2017年中式台球世锦赛的巅峰对决。快手搜索“星牌俱乐部大联盟”,一起观看精彩直播!

斯诺克世锦赛及单挑的指定用台为星牌台球桌。点击“世锦赛台”,大赛的保障,触手可及!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