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台球山西资格赛落幕 90后小将朝鲁门惊险问鼎

2012年4月22日,由中国台球协会主办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承办的2012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第一站河南站山西资格赛今日在大同聚会吧星牌台球俱乐部落下帷幕。最终来自内蒙的90后小伙朝鲁门战胜名将王晓倩问鼎赛事冠军。

作为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河南站的资格赛区,本站比赛共吸引山西、内蒙、北京等地共64人报名参赛,这其中山西本地选手占到了半数以上。按照赛规,64名选手按照8人一组先进行小组双败淘汰赛,每组取胜部和败部的第一名组成16强名单,之后选手捉对进行单败淘汰赛,最终进入8强的选手可以获得相应积分以及参加河南站正赛的资格。

晋级河南站正赛的8位选手

经过前几轮比赛的激烈争夺,最终李铁刚、王晓倩、奚红宇、朝鲁门、张铁钢、贺文龙、石长山、乔凤伟成功入围8强,获得了河南站正赛入场券。让人颇感意外的是,尽管山西选手占报名人数的一半以上,但最终入围8强的只有贺文龙一名本地选手。

第二次相遇,王晓倩反败为胜

8进4比赛结束后,王晓倩、乔凤伟和李铁刚、朝鲁门击败各自对手进入半决赛。在小组双败淘汰赛阶段,王晓倩曾负于乔凤伟跌入败部,半决赛相遇王晓倩能否复仇成功成为比赛一个悬念,而李铁刚和朝鲁门这对师徒大战也吸引了众多爱好者的围观。强强对话,比赛进行得异常紧张,两场同时进行的半决赛比分都十分胶着。最终王晓倩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决胜局翻盘算是给自己争了口气,朝鲁门也同样是在决胜局惊险过关。赛后王晓倩长舒口气:“真的是拼了,被逼到这个份儿上,只能跟他拼了。”

决赛决胜局处理掉几颗颇有难度的球后,王晓倩没能将最后一颗花色球打进

总结本次比赛王晓倩的晋级之路似乎都是在落后情况下绝地反击的,决赛也不例外。当比分来到2-5(决赛抢7),王晓倩开始发力追赶并将比赛拖入到了决胜局。“怎么总是打决胜局呢?”最后一局开始前王晓倩冲记者无奈的笑笑。决胜局,朝鲁门在局面较好的情况下出现失误,王晓倩上场。处理掉几颗颇有难度的球后,王晓倩没能将最后一颗花色球打进。此时,压力全都集中在了朝鲁门身上,这位90后小将深呼吸,仔细观察每颗球的角度及走位,最终将8号球打进,现场观众给予热烈的掌声。

至此,2012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河南站资格赛山西赛区比赛全部结束,石长山、张铁钢、奚红宇、贺文龙并列第五名,李铁刚获殿军、季军由乔凤伟获得,王晓倩获亚军,朝鲁门问鼎冠军。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