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帆取单挑首胜丨Q School第二站开杆丨希金斯减重求突破

单挑第二季:杨帆21-15刘俊岩

单挑第二季休战近一个月后再度开启,由杨帆对阵刘俊岩。杨帆继第一季之后再度回归,刘俊岩则是通过第二季选拔赛的考验,首度跻身单挑阵容。

杨帆取单挑首胜丨Q School第二站开杆丨希金斯减重求突破

比赛开始,杨帆4-0、6-1先声夺人,刘俊岩迅速苏醒,半场休息前一度追到9-10,不过杨帆凭借自由球完成接清,11-9守住优势。进入下半场,杨帆迅速再次扩大比分。刘俊岩虽尽力追赶,不过杨帆没有送出更多机会,最终21-15取得第一胜。

杨帆取单挑首胜丨Q School第二站开杆丨希金斯减重求突破

全场比赛,杨帆打出5炸7接的不错数据,刘俊岩则有2炸1接进账。

❖Q School:姚鹏成、陈飞龙首战告捷

Q School第二站比赛昨天揭幕。首日有姚鹏成、陈飞龙两位中国球员登场,他们全部取得胜利。姚鹏成的对手是曾打过职业的托滕,这场比赛两人各完成3杆50+,姚鹏成决胜局惊险获胜。陈飞龙则在一场琐碎的比赛中4-2过关。

其他比赛,唯一报名的女将肯娜决胜局打出单杆92分,取得Q School第一胜。元老世锦赛冠军利利、世锦赛资格赛有惊艳发挥的比利时新人勒克莱克、德国“00后”迪克梅也取得胜利。老将诺尔斯和雷诺兹则止步首轮。

Q School第二站今天进入第二比赛日,姚鹏成、陈飞龙背靠背登场。两人的对手都颇具实力:姚鹏成的对手是上赛季多次替补参加巡回赛事的沃莫斯利,陈飞龙遭遇刚刚降级的帕森斯。

❖希金斯减重求突破

2021年斯诺克世锦赛,希金斯没能将球员锦标赛的好状态带到克鲁斯堡,首轮磕磕绊绊战胜田鹏飞,第二轮完败于威廉姆斯。

希金斯认为自己状态的滑落和缺少锻炼有关。休赛期,希金斯开始参加动感单车课,力图在新赛季到来前减掉更多体重,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新的一年。

“(对于世锦赛)我很失望,我认为那是我在斯诺克球桌上感觉最差的一次。第一轮击败田鹏飞之后我是这么说的,我觉得自己能赢纯属走运,有几次击球时我呼吸困难。”

“第二轮面对马克(威廉姆斯),我打出不错开局之后就不行了。不知道是不是到这个岁数视力有问题,还是因为太使劲了。以前从没这样,但今年我在谢菲尔德感觉不舒服。我需要在新赛季开始前减肥。”

“世锦赛结束后我开始参加动感单车课,我很享受。我一周去三四次。它位于一个工业园区,音乐震耳欲聋,一堂课大概要45分钟。最后你会汗流浃背、精疲力尽。我从来不是经常泡健身房的人,但我一直很喜欢健身自行车。我已经掉了1英石(约6千克多)体重,但显然还可以再降降。我不知道自己会在哪里开启新赛季第一站,我得看看要不要重新裁剪一下马甲。这是我的目标,我想有所改变。这些改变并不意味着我一定能打得更好,但希望能让我感觉更好。今年在克鲁斯堡的一切有些令人担忧。”

杨帆取单挑首胜丨Q School第二站开杆丨希金斯减重求突破

图片来源:Benjamin Mole/WST

“球员锦标赛的表现仍然让我对下赛季信心十足。我知道自己仍然能夺冠,能打出那样的高水平。我觉得自己和马奎尔、麦克吉尔训练时状态不错,然而,来到克鲁斯堡前一周,我感觉自己丢掉了最好的状态。你永远没法计划在某一站达到巅峰,只能希冀好状态在合适时候到来。当时我的脑海能感觉到,无论是心理原因还是身体原因,我失去了动力。”

今年世锦赛的冠军最终属于塞尔比,他也追平了希金斯四个世锦赛冠军的成绩。“看到马克(塞尔比)拿到世锦赛第四冠真是难以置信。过去八年四次夺冠,很神奇。看看如今的水准有多高,就知道八年四冠有多了不起。塞尔比是史上最好的球员吗?现在你得问问这个问题了。现在的竞争极其激烈,赢得四个世锦赛冠军实在太出色了。他在长局制里很难对付。”

“今年的塞尔比无可匹敌。我知道宾汉姆有机会,但仅此而已。马克牢牢掌控决赛,墨菲一直追赶到底。尽管肖恩(墨菲)打了些好球,你总觉得马克有足够余力冲过终点。对于这样优秀的球员,你只能脱帽致意。他有机会在接下来几年赢得更多世锦赛冠军。他意志非常强大,在球桌上非常难缠。他能拿更多世锦赛冠军,这点我丝毫不会怀疑。他超越亨得利七个世锦赛冠军的纪录有点难,但我个人认为如果能拿到五个或六个就更好。马克可是在一个竞争更激烈的年代做到的。”

❖今日直播预告

单挑第二季今天上演第八场比赛,杨帆背靠背登场,迎战手握两胜的石汉青。石汉青是2016年中式台球世锦赛冠军,杨帆则于2017年在玉山登顶。两位状态正佳的世界冠军能打出怎样的表现?扫描下方“快手官方号”二维码,今晚7点,和星牌体育一同关注这场强强对话!

杨帆取单挑首胜丨Q School第二站开杆丨希金斯减重求突破

单挑、斯诺克世锦赛、Q School……有台球的地方总有星牌台球桌。点击“世锦赛台”,大赛的保障,触手可及!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