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星牌杯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辽宁站正式开幕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批准,中国台球协会主办,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承办、北京竞博广胜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推广的2012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辽宁站比赛于8月21日在沈阳隆重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二部部长王涛、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凯、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连童在欢迎晚宴中致辞,原辽宁省委常委、省政协常务副主席、辽宁省台球协会主席李国忠宣布2012全国排名赛辽宁分站赛开始并与沈阳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晓权和宋凯、王涛、甘连童共同为比赛开杆。

中式台球开战

2012星牌杯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辽宁站比赛将于8月22日-25日在沈阳九楼桌球俱乐部举行。2012全国排名赛全年将在河南、辽宁、安徽、浙江设四站分站赛,每个分站赛在全国不同地区设八个资格赛,以便于球手参赛;年终举行总决赛。全国排名赛首站于2012年5月在河南郑州成功举办。此次辽宁分站赛在全国8个省份设立了资格赛区,近2000名中式台球爱好者参加了角逐,最终48位球手进入了分站赛正赛,他们将与河南分站赛获得积分排位前16名的种子选手一道,在沈阳九楼桌球俱乐部展开全国前64强排名大战。值得一提的是,本站比赛重新调整了积分规则:增加了资格赛积分内容,即“凡报名参加2012星牌杯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资格赛的选手即可获得全国排名100积分,并进入全国排名系统,根据选手积分进行排序,进入第二阶段选手获200积分”。此举极大地调动了全国台球爱好者的积极性,使中式台球的参与人群更加广泛,对推动我国台球事业的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启幕,在全国8个资格赛区脱颖而出的48名男子中式台球好手和来自全国各地的32名女子中式台球选手见证了首届CBSA“星牌杯”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辽宁分站赛隆重的开幕式。在开幕式上,赛事组委会还创造性地按照第一站分站赛运动员的比赛成绩及本次分站赛资格赛选手的比赛成绩,分别为球员颁发各个等级的星标。星标的评定是按照运动员的比赛成绩,分为“蓝底白色星标”和“红底金色星标”,不同的星标星数不等,显示出球员的不同等级。分站赛选手男子前16名、女子前8名佩戴“红底金色星标:冠军为5颗星、2-4名4颗星、5-8名3颗星、9-16名2颗星;资格赛冠军佩戴蓝底银色五星标志,2-4名佩戴四星标志,5-6名佩戴三星标志,以此昭示每个人在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中的不同成绩。此番创举对于球员来说,不仅仅是一种荣誉,同时也是一种激励,鼓励球员更加奋发向上,向着更高的目标努力前行。

作为中式台球第一项国家顶级赛事,形象鲜明,寓意深远的品牌标识(logo)必不可少。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标识的主体是一条腾飞的金龙配以中式台球四个行书汉字,龙身部分为一朵祥云。整幅标识吉祥喜庆,极富中国传统文化意蕴,象征着中式台球将随着中国巨龙的腾飞而蓬勃发展。中式台球四个汉字托起巨龙,也含有中式台球必将走向世界、为国争光,助推中国龙腾飞的内涵,象征着中式台球必将龙飞九天、大行于世!

开幕式上,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二部部长王涛女士向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甘连童先生颁授了比赛旗帜,为今后的比赛立下一个榜样。

中式台球兴起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星牌企业为此以斯诺克球桌为标准、以开伦球桌尺寸为参数专门生产出全新的台球桌推向全国,最初名称定为美式落袋,后期有人称之为“普尔”或“中式8球”。2009年,受国家标准委员会委托,由星牌牵头起草了《台球行业标准》,中国台球协会也正式将其定名为“中式台球”。

根据中国台球协会的规定,今后所有称之为“中式8球”、“十六彩”、“ 美式落袋”、“普尔”等的称谓,将统称为“中式台球”,本次赛事是第一次正式以该名称向世人推出。

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是中国知名的台球器材生产企业,综合实力雄厚,三十年来为中国台球赛事投入了数以亿计的资金,是赞助中国台球赛事资金最多的企业。星牌在多年的实践中对台球赛事的组织、管理、推广有着丰富成熟的经验,在业界有着广泛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星牌的参与会带动广大台球爱好者的积极响应。星伟体育董事长甘连童先生表示:星牌对中式台球有着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对它的诞生、成长乃至未来的发展给予很多关注和支持,是星牌义不容辞的责任;星牌将在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台球协会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依托企业自身优势,以专业水准和敬业精神将中式台球排名赛打造成在全国具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品牌赛事。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