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塞尔比10-8威尔逊 挺进决赛与霍金斯争冠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201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结束半决赛争夺。卫冕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一波三折以10-8战胜90后小天王威尔逊,挺进决赛将与霍金斯争夺最后的冠军。

塞尔比战胜威尔逊

去年,塞尔比闯入决赛拿下马克-威廉姆斯,并在一个月之后的世锦赛三度封王克鲁斯堡。今年,他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势头良好。其中上一轮,他献上单杆136分和143分,6-2力克去年决赛对手威廉姆斯,与凯伦-威尔逊会师上半区半决赛。

威尔逊是90后代表人物之一,本周他的表现也颇为不俗,其中前两场比赛,他以两个6-5将丁俊晖和利索夫斯基逆转绝杀,将个人综合实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展示得淋漓尽致。不过当天与塞尔比交锋,威尔逊遇到了真正的麻烦。

半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前九局比赛中,塞尔比状态更胜一筹,以3-0强势开场,期间第2局和第3局他打出单杆96分和53分。威尔逊刚刚以单杆59分止住颓势,却又被塞尔比以一个两局连胜拉开更远距离。最终前九局战罢,塞尔比6-3保持三局领先优势。该阶段塞尔比制造出五杆50+,威尔逊仅一杆。

比赛进入第二阶段,威尔逊一度好转,单杆79分和73分连扳两局,比分追为5-6。不过威尔逊的势头很快被塞尔比重新压了下去,塞尔比回敬单杆71分和72分,继续以8-5领先威尔逊三局。

比赛来到第14局,一番纠缠后,威尔逊从顶袋找到突破口,单杆82分将总比分追为6-8。

第15局,防守大战过后威尔逊打破僵局,单杆60分将总比分改写为7-8,仅一局之差。

第16局,白热化争夺中,局面变得更加胶着。压力之下双方失误都有所增加。塞尔比51-27打丢关键红球,威尔逊通过中袋袋角的红球轻松得手,单杆51分单局逆转,两人以8-8回到同一起跑线。

第17局,塞尔比单杆拿下66分中袋打丢粉球,已超两杆。威尔逊通过翻袋展开反击,追回23分利用最后一颗红球做斯诺克。拿到4分罚分在黄球继续做文章,结果不慎将黄球送至袋口,威尔逊放弃该局,塞尔比9-8获得赛点。

第18局,塞尔比获得机会后单杆58分锁胜,这样塞尔比以10-8战胜威尔逊,挺进决赛将与霍金斯争冠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