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选手将参加斯诺克单局限时赛

女子球员将亮相斯诺克局限时赛

1. 单局限时赛所有轮次、所有比赛均是一局定胜负,从开球计时,整场比赛持续时长不超过10分钟。

2. 开球权:参赛双方在开球线后同时分别击打同一规格母球,碰底库弹回后静止,球离顶库更近一方获得开球权。

3. 出杆限时裁定:在裁判的指示下,计时官员开始计时,球员出杆触及母球的瞬间停止。

4.

持续时间:每一局比赛前5分钟,球员出杆限时为15秒;后5分钟,出杆限时为10秒。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出杆击球,裁判将根据目标球对犯规球员处以至少5分的罚分,并给予其对手全台自由球。

5. 通常情况下,当场上所有球不再移动确定点位(或离开球台完成重置)时,出杆计时即刻开始。

6.

所有犯规行为都会给予对手全台自由球的权利,全台自由球意味着球员可以将母球置于球台任意位置进行击球,但他(她)无法要求母球归位让犯规方重新击球。行使自由球权利的一方从裁判手中接过母球的一刻起,开始出杆计时。

7. 每杆击球,必须有至少一颗球碰到边库或入袋,否则犯规,以目标球为准至少罚5分,同时给予对手全台自由球。

8. 若行使自由球权利的球员没能就位接受母球,裁判会将之置于台面,球员可在准备好时将之拿起置于任何地方,但出杆计时会在裁判置球的一刻开始。

9. 没有“Foul and Miss”规则,母球未触及目标球不算犯规。

10. 球员若要求裁判清洁球,出杆限时不会暂停。裁判若决定要清理多颗球,则有权暂停。

11. 在出杆限时时间内,若有场外因素干扰球员,裁判有权暂停或还原出杆限时。裁判有权在任何时间点要求暂停,也有权决定何时继续计时或还原限时。

12. 裁判给出裁决后,球员若提出质疑,出杆限时不会暂停,直至裁判作出最终裁决——还原限时或比赛继续。

13.

当一局比赛结束时双方平分,比赛将进入“死亡蓝球”的点球环节。场上只留置于点位的蓝球,球员将母球置于开球区任意位置击打,拥有开球权的球员有权决定谁先打。没有最少进球,只要在某个轮次出现一方打进另一方没进的情况,打进的一方获胜。此环节晕进无效,即使晕进目标袋口依然无效。

14. 若出现僵局,球员有义务在有限时间内打破,比赛无重摆。

15. 若出现比赛剩余时间少于出杆限时的局面,则以出杆限时为准,在此期间球员的得分或罚分均有效。

16. 由于比赛节奏快,球员靠近球台不会被视为违反礼仪,但要保证不在击球选手的视线范围内。

17. 裁判是终极仲裁者,最终裁决将以他(她)的裁决为准,若出现任何不适用规则的可能性,裁决将依然成立,作为先例适用于未来再次出现的同样情况。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