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第六次封王英锦赛生涯31冠 平两传奇纪录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2017斯诺克英锦赛在英国约克巴比肯中心落下帷幕。决赛第一阶段,奥沙利文和墨菲各献一杆破百,4-4握手言和。第二阶段奥沙利文再添两杆破百,总比分10-5力克墨菲,第六次在第二大赛上封王,领走17万英镑冠军奖。凭借这个冠军,奥沙利文一举结束长期由两大传奇人物把持的纪录——史蒂夫-戴维斯的6个英锦赛纪录,以及亨德利的18个三大赛最高纪录。同时,这也是奥沙利文职业生涯的第31个排名赛冠军,距离亨德利的36冠越来越近。

奥沙利文与墨菲

本届英锦赛,在大量TOP16种子纷纷出局之际,7号种子奥沙利文和5号种子墨菲力战到底。上一比赛日的半决赛,奥沙利文单杆破百6-4淘汰马奎尔,墨菲则6-3拿下瑞恩-戴,冷了大半程的英锦赛在最后时刻瞬间热到爆燃。

之前双方交手15次,奥沙利文10胜4负1平手握明显优势。不过这是两人首次在三大赛决赛相遇,因此前景难料。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前八局比赛中,两人一上来便火力全开,一旦获得机会都迫不及待打开局面,以图在最快的时间内取得优势。首局墨菲单杆123分先声夺人,奥沙利文单杆62分和103分实现反超。第4局,奥沙利文一杆拿下62分。墨菲展开追赶,在击打制胜的黑球前,目标袋口出现一只飞虫,眼尖的墨菲请裁判赶走了这位不速之客,魔术师打进黑球76-62拿下该局,两人以2-2进入局间休息。

第5局,奥沙利文开球小漏远台,墨菲果断拼进,仅得6分架杆失误。而奥沙利文俯身击球不慎碰到红球,不得不回到座位上。拉锯战中奥沙利文突破墨菲一个堪称完美的防守,72-39拿下该局。接下来奥沙利文57-48再下一城,4-2领先墨菲两局。

墨菲单杆69分挽回颓势。第8局奥沙利文一杆拿下52分,墨菲获得机会后单杆52分60-57单局逆转,第一阶段战罢两人4-4握手言和。

经过三个小时休息后双方展开决赛第二阶段争夺。第9局,求胜心切的墨菲贸然进攻出错,奥沙利文干净利落秀出单杆79分,重新以5-4领先对手。

双方继续对攻大战,墨菲单杆80分拿下第10局,奥沙利文则回敬单杆104分和76分,火箭携7-5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

两人展开决赛最后阶段较量,第13局,墨菲打丢简单红球,显然这个失误令魔术师颇为懊恼。奥沙利文没有手软,103分清台轰出个人在决赛的第三杆破百,生涯第916杆破百,比分变为8-5。

第14局,墨菲再次展示其标志性的远台进攻,和前面一样,他又一次犯下简单失误,这一次是架杆打丢黑球。奥沙利文接过开放球局,单杆86分清台,9-5领到大把赛点。

第15局墨菲远台不中给奥沙利文留下舒服下球线路,奥沙利文连得59分炸球失机。墨菲没能把握住最后的机会,再次在远台出错,奥沙利文锁定胜局,总比分10-5战胜墨菲,第六次在英锦赛上封王。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