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赛特鲁姆普两破百10-4颜丙涛 夺排名赛第16冠

  网易体育3月2日报道:

2020年斯诺克球员锦标赛落下帷幕,决赛颜丙涛挑战特鲁姆普。比赛中特鲁姆普占据明显优势,全场总计打出两杆破百和五杆50+,以10-4的大比分击败打出四杆50+的颜丙涛,拿到个人第16个排名赛冠军和12.5万英镑的奖金。

球员赛特鲁姆普两破百10-4颜丙涛 夺排名赛第16冠

颜丙涛是中国军团本赛季表现最出色的球手,赛季初拿到里加赛冠军,此后又打进英锦赛、威尔士赛和单局限时赛四强。本周球员锦标赛,颜丙涛先后以6-2和6-5击败凯伦-威尔逊和乔-佩里,连续三站比赛杀进四强后,半决赛又6-1横扫墨菲,第三次闯进排名赛决赛。世界排名第一的特鲁姆普,本赛季四次打进排名赛全部获胜,球员锦标赛连胜希金斯与马奎尔,争夺赛季第五冠和个人排名赛第16冠。

此前特鲁姆普与颜丙涛交手四次,颜丙涛一胜难求,且四场比赛总共只拿下三局胜利。决赛采取19局10胜的赛制,首局颜丙涛在单杆70分处于明显优势的超分情况下,被特鲁姆普反做斯诺克,送出自由球机会,特鲁姆普一杆37分打到黑球以76-74清台逆转先拔头筹。

球员赛特鲁姆普两破百10-4颜丙涛 夺排名赛第16冠

第二局颜丙涛抓住机会,打出一杆55分,以86-6获胜扳平比分。第三局特鲁姆普长台上手后,单杆拿下75分零封2-1领先。第四局双方又是防守拉锯,特鲁姆普在彩球争夺中取得主动,以62-31获胜总比分3-1进入中场休息。

短暂休整后的第五局,特鲁姆普火力爆发,上手后轰出一杆破百,得到122分零封4-1。第六局特鲁姆普再接再厉,单杆拿下50分以76-8胜出5-1。第七局特鲁姆普乘胜追击,一杆拿下75分再度零封,6-1继续扩大优势。第八局颜丙涛终于抑制住对手连赢五局的强势发挥,单杆攻下95分以101-27胜出。第一阶段战罢,特鲁姆普取得6-2的领先。

球员赛特鲁姆普两破百10-4颜丙涛 夺排名赛第16冠

第二阶段第九局,颜丙涛继续追击,打出一杆77分以85-0获胜再追一局。第十局颜丙涛几次上手,以69-19拿下连赢3局追到4-6。此后特鲁姆普夺回场上主动权,第11局打出本场比赛第二杆破百,得到108分以109-9取胜7-4。第12局特鲁姆普一杆得到68分,以72-0再胜8-4来到中场休息。

第13局,特鲁姆普多次上手,以88-36获胜9-4拿到赛点。第14局,特鲁姆普一鼓作气,单杆得到60分以97-16锁定胜局,连下4局最终10-4大胜颜丙涛,夺下本赛季个人第五个排名赛冠军,也是职业生涯的第16个排名赛冠军,斩获12.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获得亚军的颜丙涛,进账5万英镑。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