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往昔 这些中式台球比赛你还记得吗?

12月2日-16日,中国·江西·上饶·玉山第6届CBSA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在江西上饶玉山体育中心震撼上演!本届中式台球世锦赛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升级,总奖金达1043万元人民币,其中男子组冠军300万、女子组冠军100万。赛事继续贯彻受到广泛好评的奖金普惠制,男子组正赛128强、女子组正赛32强保底奖金1万元人民币。

图片

曾几何时,中式台球被视为草根运动,甚至有一部分人认为它是“痞子运动”。而今,中式台球走向世界,全球更多国家的台球人踊跃参与,中式台球已成为世界台球运动的重要一部分。在这个过程中,除了中式台球世锦赛,还有许多专业赛事也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

北方十城市台球邀请赛

中式台球在国内刚刚兴起不久,正规的中式台球比赛便已诞生。1991年,在中国台球协会的指导下,星牌承办了“星牌杯”北方十城市台球邀请赛。这项比赛开拓性的设置了中式台球项目,真正开创了中式台球正规赛事的先河,并且连续举办了多届。

图片

北方十城市台球邀请赛,让苏玲、李赫文、赵洪毅、樊志松等中式台球老一代明星球员得以绽放实力,更在许多球迷心中播下了中式台球的种子。

星牌大联盟”俱乐部赛

2003年,星牌推出“星牌大联盟”俱乐部大赛。这一赛事最初在北京、天津、河北三地进行,后走向全国。

图片

“星牌大联盟”俱乐部大赛每年参赛人数破万,放眼全球台球界也难有赛事能与之匹敌。它培育了大批台球人口,夯实了中式台球运动的群众基础。许多台球人才通过这一赛事脱颖而出,如今仍活跃在台球界,为中式台球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

随着中式台球群众基础不断庞大,结束“野蛮生长”、促进中式台球正规化发展,就成为许多台球人努力的方向。本世纪初,中式台球运动迎来了几个重要时刻:中国第一部《台球桌国家标准》颁布执行,结束中式台球桌生产混乱的局面;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星牌共同宣布定名“中式台球”,中式台球同时被国家体育总局认可为正式的体育项目;中式台球第一份全国性的官方规则出台。

图片

有了这些改变为基础,中式台球开始向职业化迈进。2012年5月,首届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揭幕战在郑州开杆。这一赛事采用积分制,并纳入全国排名系统。有了全国性的系统赛事和正规积分体系,中式台球运动员们成为真正的职业球员,从此有了目标和方向,去实现自己的价值。中式台球排名赛连续举办多年,为国内外广大球员提供了展现自己的舞台。男女分组的设置,则让许多女将开始为球迷所熟知,她们也在激烈的竞争中不断提升水准,对于女子中式台球的发展起到了不可低估的作用。

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

2022年,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诞生。自2022年底到2023年秋,这一赛事已成功举办四场分站赛,累计数十个国家、数以千计的球员在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留下了属于自己的精彩。

图片

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的吸引力不仅仅在于单站302万的总奖金,前128名至少5000元的普惠制分配,解决了参赛球员的后顾之忧,激发广大球员、爱好者参与中式台球的热情。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还在今年开拓性地设置全国资格选拔赛,为广大球员、爱好者提供更多参赛机会,让更多台球人在更大的舞台充分展现自己的实力,享受参与国际大赛的乐趣。今年12月,中式台球世锦赛硝烟再起,它将掀起怎样的热潮,又将给中式台球运动带来哪些影响和改变呢?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直接报名第6届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关注星牌各大账号,第一时间掌握世锦赛最新资讯!

图片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