戎易“先难后易”锁定正赛资格 8月再赴“向往的比赛”

中国·玉山2023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星牌杯”国际大奖赛全国资格选拔赛张家口站7月24日结束。“00后”戎易出线轮11-5击败本土好手赵亚星,晋级8月的玉山正赛。

这场关键战,戎易前10局和赵亚星难分难解,但在5平之后连赢六局结束战斗。这样的比赛过程也像极了戎易的张家口站之旅。开赛前一天,戎易乘坐的高铁延误长达6个多小时,导致他开赛当天凌晨才匆匆抵达张家口。经过一天调整,戎易首秀面对实力不俗的田金栋,7-5涉险过关,这成了他本次比赛遇到的最大考验。“火车延误(让我)有点累,又有点感冒,打起来感觉特别累,浑身没劲,只能硬着头皮打,输了认,赢了更好,坦然接受(结果)。”

星牌台球两周前,戎易在阵容强大的北京站早早出局。再次登上全国资格选拔赛的赛场,他的表现有了明显回升。“我内心激励着自己。玉山是大的比赛,是自己向往的比赛,我想争取玉山名额。”

北京站竞争可谓惨烈,除了戎易,赵岩昊、蔡剑忠、薄俊杰等好手也折戟沉沙。不过,赵岩昊、蔡剑忠转战辽宁葫芦岛站并成功杀入正赛,戎易在河北张家口站拿到正赛席位,本周另一站上海站则是薄俊杰完成突围。“全国资格选拔赛的赛制很残酷,从头单(败)淘(汰)到底,难免会出现意外。每个人都有状态好和不好的时候,(出现这种情况)挺正常,坦然接受就好。”

8月,戎易将再次以正赛球员身份踏上玉山体育中心。国际精英赛,戎易止步正赛第一阶段。国际大奖赛,他自然希望多走几步。“这次尽量调整好自己,可能提前一两天去,在比赛场地多打一打,适应一下。”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