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北方十城市台球邀请赛到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 这是星牌和中式台球的31年

2022CBSA“上饶银行”杯中式台球中国公开赛即将揭幕,中式台球运动的“新时代、新征程、新辉煌”即将开启。中式台球,从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兴起于民间,到第一个职业联赛——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诞生,走过一段不平凡的道路。砥砺前行35年,作为一家来自中国、放眼世界的民族品牌,星牌一直致力于推广中式台球,为这项运动走向普罗大众、为这项运动健康可持续发展而不懈努力。
回到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在中式台球玩法火遍大街小巷的背景下,星牌一方面着力研发中式台球器材,另一方面开始筹划专业正规的中式台球赛事。1991年,在中国台球协会的指导下,星牌开始承办“星牌杯”北方十城市台球邀请赛。这一比赛开拓性地设置了中式台球项目,开创了中式台球正规赛事的先河。北方十城市台球邀请赛连续举办多届,为当时国内最优秀的中式台球球员提供了展现自己的舞台。赛事吸引众多观众现场观赛,在无数球迷心中播种了中式台球的种子。

从北方十城市台球邀请赛到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 这是星牌和中式台球的31年

在北方十城市台球邀请赛取得成功后,星牌在上世纪末又举办了一些全国性、地方性中式台球赛事。2003年,星牌推出“星牌大联盟”,并举办“星牌”杯俱乐部大奖赛。“星牌大联盟”俱乐部赛每年吸引全国100多家俱乐部参赛,参赛人数上万,继续为中式台球的民间普及添砖加瓦。此后全国各地逐渐开始举办地方赛事及俱乐部赛事,台球运动开始呈现百花齐放的局面,又刺激了台球人口的井喷。

从北方十城市台球邀请赛到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 这是星牌和中式台球的31年

经过二十余年的积淀,中式台球运动在国内有了雄厚的群众基础。不过,名称不统一、正规赛事的缺乏,成为吸引更多人关注、参与中式台球的障碍。直到2012年,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星牌共同宣布定名“中式台球”,被认可为正式的体育项目。同一年,中国台球协会和星牌推出中式台球全国排名赛。名称的统一和职业赛事的推出,是中式台球真正摆脱“痞子运动”标签的关键一步。有了全国性的系统赛事和正规积分体系,中式台球运动员们成为真正的职业球员,从此有了目标和方向,去实现自己的价值。随着中式台球排名赛的火爆,将中式台球推向世界,成为星牌新的目标。2015年,第一届中式台球世锦赛在江西玉山举行。这是中式台球运动的第一个世界级比赛,是中式台球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中式台球世锦赛举办五届以来,吸引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0名中式、斯诺克、美式球员参赛,让全世界开始认识这项运动。

从北方十城市台球邀请赛到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 这是星牌和中式台球的31年

此后,中式台球第一次走出国门,成为2016年首届亚洲全台球锦标赛比赛项目。中式台球世锦赛又在美国举办海外选拔赛。2022年,星牌推出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赛事全年总奖金2200万人民币,其中分站赛总奖金302万,是中式台球历史上奖金最高的分站赛。普惠制的奖金分配、合理贴心的赛制、专业级的比赛条件,深深打动了广大台球人,也契合星牌推广中式台球、做优质赛事的一贯追求,那就是给真正热爱台球的人提供实现梦想的舞台。

从北方十城市台球邀请赛到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 这是星牌和中式台球的31年

中式台球,漫漫长路,因为有“星”,所以光芒四射。星牌将和每一个热爱台球的人一同携手共进,将中式台球发扬光大!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