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球 不只是“一个人的运动”

斯诺克球员锦标赛1/4决赛,吉米·罗伯逊淘汰卫冕冠军希金斯杀入四强。赛后,这位曾经的排名赛冠军得主说了一段令球迷颇有共鸣的话:

“在我看来,斯诺克是最困难的运动,因为你是自己上场。你可能一直坐在椅子上一个球都打不到。这很痛苦,你需要调整好心态,在机会到来时做好准备。”

台球 不只是“一个人的运动”

大多数的台球比赛都是一对一的个人赛。每一位走上赛场的球员,通常是为自己的荣誉而战。为个人而战,意味着球员在比赛的绝大多数时间里处于孤立无援的状态,遇到问题,需要自己去面对并解决。这考验着个人的意志和心态。

除了个人赛,台球赛场还有一些团体赛事,比如九球的莫斯考尼杯、斯诺克的世界杯、过去两年连续举办的全国斯诺克团体锦标赛等等,亚运会以前也设有台球团体金牌。

都说打团体赛时的压力要大过个人赛,因为球员背负的是整个团队所有人的期待,每位球员的表现决定着团队的努力能获得怎样的结果。不过,团体赛带来的压力固然巨大,但你得到的支持也更强大——当你遇到困难时、当你手足无措时,你并不孤单,你无需慌乱,因为你的队友会为你打气,你的团队可以帮助你排忧解难。大家齐心协力为同一个目标奋战,这正是团体赛的最大魅力。

台球 不只是“一个人的运动”

2022年,在精彩纷呈的台球个人赛事陆续举办之外,广大的台球爱好者,也有机会体验团体赛——这就是即将在今年春天开启的台球俱乐部超级对抗赛。比赛以俱乐部为单位,每家俱乐部派出三位球员,和其他俱乐部展开中式台球团体PK。

我们从年初推广赛的成功举办中发现,台球爱好者们非常享受团队成员相互协作的过程,从阵容的选拔、到赛前的排兵布阵、到比赛中的相互鼓励。既然是比赛,走上赛场自然要为团队的荣誉全力以赴。但在追逐成绩之外,团体赛的别样乐趣,也令他们回味不已。

台球 不只是“一个人的运动”

台球是“一个人的运动”吗?看看团体赛吧,你就知道它不只有“自己上场”。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