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球速度太慢?奥德奈尔这样回应

奥德奈尔是当今斯诺克赛场平均出杆用时偏长的球员之一。英国公开赛对阵马奎尔,奥德奈尔平均每一杆用时36.7秒,这在赛后引发了马奎尔的吐槽。对于这一问题,奥德奈尔做了回应,

“实话说马奎尔的话并没有让我心烦意乱。我有点惊讶。英国公开赛后的(北爱)资格赛,我和执裁那场比赛的裁判里奥·斯坎伦聊了聊,他说我击球时间太长了,但他还说自己赛后看的我的击球时间统计,有点惊讶。他什么也没想。我读了评论,看了看时间统计,没觉得自己有那么慢。”

“你读了一些文章,会发现人们对他说的话各种添油加醋。读了他实际说的话,我没有太郁闷。别人这么说你当然不好,但我岁数够大,心胸够宽,我能从他的话中提取积极因素。他说我是一位好球员、一个好人,他不会这样评价太多人。他间接地给了我建议,告诉我可以再快一点,那样我将成为更优秀的球员。”

击球速度太慢?奥德奈尔这样回应

一般情况下,奥德奈尔的平均出杆用时在30秒左右,所以英国公开赛的36.7秒还是非常不同寻常。对此他给了一些原因。

“有很多原因可以解释。当时我对自己不自信,我没有进行太多备战,因为我们夏天在搬家,花了我很多时间。”

“当我准备不足时我通常会打得更慢,这不是有意的,只是优柔寡断。你打世界前八也会这样,任何错误都可能被抓住。英国公开赛前几轮抢3,每一局都至关重要。”

虽然奥德奈尔承认自己不想让这种慢速成为常态,但他并不明白为什么人们对于击球速度问题的愤怒。“老实说,我觉得讨论击球速度就没有意义。这些人有什么错吗?他们是不是心理素质不够强大,无法和一个比自己慢的球员交手?”

“在我看来,如果有50个球员每次出杆需要35秒,那你在安排赛程时会遇到麻烦,也许你们会争论斯诺克是否有利于娱乐。但如果四五个人这么做,那有什么大不了的?就这样吧。”

“某种程度上说,这对我们没有任何好处。如果我打得很自信、打得更快,我也许能3-1击败马奎尔(奥德奈尔最终输球)。人们觉得你在耍花招,这完全胡说八道。”

“他们不能强迫你必须按某种方式去打球。有人说要对这些球员罚款,这非常令人尴尬,他们得看看自己。你会觉得一个球员应该因为每次出杆超过30秒而被罚250英镑或者500英镑吗?冷静点伙计,可笑。”

奥德奈尔同时表示,他很难因为别的球员的抱怨而去轻易加快击球速度。“我排在四十多位,我看了那篇文章,有一位世界前八球员说不想在签表附近看到我。我将这话视为一种赞美。”

“我和斯蒂芬(马奎尔)其实关系不错,他是个不错的人,所以我对事不对人,但我该怎么做,随他的想法打球吗?他终究比我更优秀,如果我想和马奎尔打对攻,他会在绝大多数时候占据上风,因为他的得分能力比我更强。”

“回看自己的一些比赛,我发现自己经常慢悠悠地绕球台,或许击球速度慢有一半的原因要归结于此。但我接下来会想‘为什么这会成为话题?’”

“斯诺克比赛如此,别的项目有什么区别?菲尔·泰勒曾经打得相当慢,德约科维奇曾经每次发球前拍球15次,他们的比赛更长而非更短。我只是觉得很滑稽,心理素质不强的人会认为这两人不能击败比他们还慢的选手吗?如果有人想以某种方式打球,为什么不随他们呢?”

奥德奈尔认为不同的比赛风格相互碰撞,对于斯诺克是好事,比如奥沙利文对塞尔比。“不同的风格能带来冲突和对抗,罗尼(奥沙利文)和塞尔比的较量在巡回赛里最引人注目,就是这个原因。他们的较量在球桌上,但更在心理上。”

“你需要不同风格的比赛,也需要不同类型的球员。赢下斯诺克比赛有多种不同方式。我理解有的人不喜欢我的打法,改变人们的态度也取决于我,但我并没有太在意这事,我只想为自己和家人取得成绩。”

“一些巡回赛新人不想和我说话。他们因为我的打球方式而不想和我打招呼,他们等不及说我。而你只能这么想,‘好吧,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事实就是如此。”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