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亚:从Q School晋级职业之前 他只备战了四天……

米亚:备战四天就走上Q School赛场

哈马德·米亚在今年Q School表现稳健,虽然三站比赛都和四强擦肩而过,但在总积分榜排名第一,新赛季将重回职业赛场。

在此之前,米亚经历了“魔幻”的半年。去年12月他来到迪拜计划休假三周,然而由于疫情,他直到今年5月才成功返回英国,Q School开赛前四天才重新开始适应斯诺克球台。

米亚:从Q School晋级职业之前 他只备战了四天……

“我有家人和朋友在迪拜,所以想去那里呆几周,忘记这个世界的一切,好好休息。回国前一周,阿联酋被列入红色名单。同时,我突然获得了一堆斯诺克比赛的替补资格。知道自己没法去的感觉很不好受。最终我在那里呆了五个月,之后去了乌兹别克斯坦,因为可以从那里起飞,在土耳其中转后回国。我在那里又呆了六个星期,经历了四次航班取消,因为土耳其后来也上了红色名单。我在首都塔什干和另一个小镇呆了一阵。”

“离家的这段日子,我没有关注任何斯诺克比赛,我当时甚至不知道布朗拿了威尔士公开赛冠军。我完全不知道斯诺克界发生了什么。如果关注着你热爱的事业,却无法参与,你会思念成病。我在乌兹别克斯坦开始想念斯诺克,很想上场打球。那里没有斯诺克球桌,但他们打俄式台球。俄式台球的球桌和斯诺克球桌一样,但球大很多。球几乎全部为白球,只能将将落袋。我发现俄式台球很有意思。每个俱乐部都挤满了打俄式台球的人,他们很喜欢。我只打了四五次,但很想再去一次俱乐部,那里的氛围能给我力量。”

“当我在电视上看到斯诺克的俄语转播时,我对比赛的渴望真正回来了。我离家8000公里,却突然看到了自己从事的运动出现在电视上,就在我眼前。我立即回到住处打开电视,就再也不想走开。我之前从没看过这么多场世锦赛的比赛。我每天看电视,就很渴望打球。我觉得这里的人也许并不知道斯诺克是什么,但突然之间,电视上能看到。那时候我知道自己得回到英国,赶上Q School。我成功坐上一架在莫斯科中转的飞机,5月15日回国。隔离期结束,我只有四天时间准备Q School。”

米亚结束隔离后来到奥沙利文等职业球员经常光顾的一家俱乐部备战,随即走上Q School赛场。米亚在三站比赛输了三个3-4,但还是惊险拿到职业资格。

“一解除隔离我就直奔俱乐部。能打比赛让我非常兴奋,我也没什么期待。当时,一杆50就会让我很开心。”

“Q School很难,有一些很优秀的球员、一些完全具备前64实力的球员参加,很残酷。大概有二三十人有机会上岸,当大家相遇时,比赛的感觉就像一场排名赛,没有好打的球。Q School很残酷,因为它是七局四胜,你要么拿到饭碗要么失业。如果失业,你还能做什么呢?”

新赛季,米亚自2020年夏天降级后,时隔一年重回职业。“我需要成为职业球员,它对我的生活有着巨大的意义。每一次掉出职业后打回来都像全新的开始,人生中全新的章节。现在我重新出发,我需要埋头努力。世巡赛没有借口可找,我身边都是一帮不错的人,我的心很定。如果我好好努力,好的结果自然会到来。”

米亚:从Q School晋级职业之前 他只备战了四天……

“我的目标是拿一个冠军。我知道自己有多强,但如果你在比赛中无所作为,就没有任何可吹嘘的。我知道自己能做到什么,需要的就是努力工作,摒弃一切可能让我分心的事。我很容易被分心,这也影响了我的表现。你在心绪不宁的情况下打不了斯诺克。不可能。现在我没有借口了,我在俱乐部,有训练伙伴。我需要在今年取得突破。过去十年我从世巡赛进进出出,一无所成。如果你真的努力,就会有成绩。”

“每一个拿过巡回赛冠军的人都是榜样。我见过公众视线之外的塞尔比,看到他如何管理自己的生活。我知道为什么他是世界冠军。你需要从这些人身上学习。我对几个还没进过职业的球员说,‘你的身边需要有对的人’。不要在输球之后直接去喝一杯。顶尖球员非常自律。如果你想跻身其中,享受兑现潜力的果实,就需要换一种方式管理自己。你需要做出牺牲。我想对年轻人说的是,他们该多读体育相关的书籍。顶尖运动员是精英中的精英,他们有着无坚不摧的心态。那是我想达到的。”

2021-22赛季世界斯诺克巡回赛即将开战。星牌各大账号将持续带来相关动态,敬请关注。

世界斯诺克巡回赛使用星牌匠心打造的斯诺克球台。点击“世锦赛台”,有台球的地方,就有星牌!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