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世锦赛亚军,威尔逊:这是一次宝贵的经历,希望下次能更加坚定!

在斯诺克殿堂克鲁斯堡剧院,凯伦·威尔逊并不算生疏面孔,尽管今年罗尼·奥沙利文实现世界锦标赛第6冠更让人激动,但无论如何,首进世界锦标赛决赛的威尔逊终究是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一步了。

在今年世界锦标赛,这名大将连胜马丁·古尔德、贾德·特鲁姆普和安东尼·麦克吉尔,最后在决赛8比18败给罗尼·奥沙利文得到亚军

成为世锦赛亚军,威尔逊:这是一次宝贵的经历,希望下次能更加坚定!

威尔逊此次的晋级之途非同寻常,因为他少赛一轮——他的第一轮对手安东尼·汉密尔顿因担心新冠肺炎疫情决定退赛。自动晋级虽然爽,但威尔逊也担心自己的状态是不是足够强悍。

“在我知道安东尼退赛时,我真是摸不着头脑,”有着3个排名赛冠军的凯伦·威尔逊表示,“在世界锦标赛比赛前的几日,我状态火爆,为比赛调节好手感做好准备。今年世界锦标赛最重要的便是看你的锐度。”

“我选择留在谢菲尔德,和诺鹏·桑卡姆、鲁宁等球员一块训练,和马丁(古尔德)的对战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

之后威尔逊对战的是卫冕冠军、世界第一贾德·特鲁姆普,后者带著击碎“克鲁斯堡魔咒”的任务,这是一场猛烈的对战,令人想到二零一五年上海大师赛决赛,那时候威尔逊就在决赛以10比9战胜特鲁姆普获得个人排名赛首冠。

13比9获胜,让威尔逊与特鲁姆普的对战纪录中以8胜5负占优势。“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他的身上,他试着实现卫冕,还在单赛季获得了6个排名赛冠军,”威尔逊说,“他是现阶段最强的球员,很喜欢和他对战,可惜的是没有现场观众,那一场对战确实很精彩。”

“贾德在那里实现过梦想,而我也在努力达成一样的目标,想实现这一点就得先赢他,我也做到了。我认为我们作为斯诺克里的年轻人能有这样的表现真的是很好。”

再之后,便是世界锦标赛历史上具戏剧性的半决赛——第一次两场半决赛均战至决胜盘。

罗尼·奥沙利文在一场让人入迷的猛烈对战中击败马克·塞尔比,而威尔逊和麦克吉尔的决胜盘安全球大戏让BBC2频道的298万观众嗨到疯。

那一场决胜盘进行了61分钟,持续高能,7届世界锦标赛冠军斯蒂芬·亨德利在解说席上说:“这得是克鲁斯堡历史上最让人难以想象的一局球。”

麦克吉尔以52比47领先,威尔逊用最终一颗红球完成斯诺克,麦克吉尔共计被罚了10次分,被超分,威尔逊自己却两次摔袋让悬念持续。威尔逊晕进绿球再度超分,最后的最后他强忍泪水以103比83赢下比赛。

“其实我有些生自己的气,我并不希望自己以这种方法拿下比赛,”威尔逊谈起那一场比赛,“我们俩都打出了十分不错的球,比赛水平很高,最后去到决胜盘,大家都想要见到这一幕,但我不想这样。”

“相信这对围观者而言肯定效果很棒,一杆球很有可能就决定了球员的悲欢。我莫名其妙地两次撞击了红球,母球就摔袋了,我根本没想到,安东尼也是似的,甚至这种意外情况也影响了他的思绪。”

“我们俩都试着勾那颗红球,相继失手,站起坐下间我甚至能听见后台的制作团队的尖叫声,确实神经紧绷,真是要疯。比赛之后我的第一反应便是不希望以这样的方法结束,我与安东尼一起长大,从十一岁起就一块打比赛,此次能携手进半决赛也是很好。”

“这次比赛那么精彩,我并不希望自己是靠晕进获胜,因此最先反应是吃惊,他的回应也很大方得体,在访谈中讲得很好听,助我决赛好运之类的,表现出风度和职业。”

“回望过去,我可以冲过终点站真的棒极了,离我想要实现的终极目标又近了一步。”

第一次世界锦标赛决赛之行并不容易,他无力招架传奇级别的对手奥沙利文,以8比18落败,但威尔逊觉得此次决赛甚至整项赛事,都是一次珍贵的经历。

他说道:“半决赛次日一早睁开眼睛,你意识到自己还有决赛要打,到了克鲁斯堡后发现一切都在运作着,能在场看比赛的人群也在涌动,你也就会被影响到。拥有半决赛的经历,你不能胆怯。”

“你会尝试着在整项赛事中放平心态,这样在你打嗨了时,肾上腺素就能飙涨,那股劲很难过去。决赛有很多现场观众真的很好,我从六岁开始打球时,就已经梦想着进到世界锦标赛决赛。”

“在掌声和欢呼声走入场内就跟做梦似的,就算观众台不能挤满,但你觉得就好像人头攒动似的。我能从此次经历中汲取经验,想一想发生什么事,都有哪些问题,怎样提升。”

“希望我下一次再去到世界锦标赛决赛时,能表现得更坚定。”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