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里送老友进败部 霍金斯:中式台球国际化是必然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2018CBSA中式台球世锦赛在江西玉山展开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其中一场较量中,斯诺克名将乔·佩里和巴里·霍金斯相遇在中央球台上。霍金斯绰号“猎鹰”,在斯诺克职业台坛中现排名世界第8位,“绅士”乔·佩里也曾高居斯诺克职业排名Top16的行列,只是随着年龄的增加排名下滑至第22位。两位顶尖选手在斯诺克职业赛中交手有17次之多,但在具有显著中式台球特点的蓝色台呢上较量,这样的画面着实并不多见。

乔·佩里

在这场比赛中,作为老朋友的两位选手彼此之间再熟悉不过,于是多次出现言语和眼神的交流,但场上比分并没有球员所表现的那样“和谐”。双方你来我往,迟迟不能拉开比分,并以4平进入到短暂的局间休息。可就是这几分钟的中断,让稍后的局面发生比较大的倾斜:乔·佩里拿到接下来6局球的5局,最终以9-5的比分将霍金斯送入败部。分入胜、败部的他们将在明天的同一时间继续出战,乔·佩里迎战爱尔兰选手谢恩·奥哈拉,争取一张32强门票,而霍金斯将面临韩国选手黄勇的考验,身在败部的他不容有失。

赛后接受采访的霍金斯尽管输球,但他表示自己还是很享受这样的比赛:“一开始我发挥还可以,但后半程很显然打得并不够好。我要学习的还有很多,毕竟这里是最高水平的较量。”同时,霍金斯还回忆到昨天的开幕式并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开幕式美轮美奂,真的太了不起了。有那么多的人参与到开幕式中,还有那么多的球员来到这里参赛,一切都是那样的令人难以置信。”

赢球后的乔·佩里则直抒胸臆地对媒体说出自己已经爱上了这项运动:“尽管(中式世锦赛)一年只举办一次,而斯诺克球员平时训练和比赛的机会少之又少,但正如斯诺克一样,中式台球已经渐渐发展成为全世界的运动。英国、俄罗斯、中国,我们到处都可以看到人们从事中式台球运动。而正因世锦赛的举办,中式台球会越来越国际化。”提到国际化,霍金斯用一点“建议”最后补充道:“继续坚持举办下去,随着更多的球员前来参赛,办赛经验更趋丰富和办赛条件更加成熟,中式台球一定会越来越流行和国际化。”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