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选一个好的斯诺克球杆?斯诺克球杆推荐

斯诺克算是台球最火的一种。以及有很多时间的职业赛事在举办了,斯诺克单杆最高147分。那想要完美的体验一把斯诺克,初了要一台星牌斯诺克球桌(顶级赛事指定用台)外,还需要一个适合自己的球杆,下文就带大家详细了解一下斯诺克球杆的参数等信息。

斯诺克球杆的结构

1、皮头:(又名枪头)球杆最前头撞击母球时接触的部分,优质皮料制成。?

2、先角:塑料或金属材质,连接前节木质和皮头,保护球杆。

3、前节:台球杆前半部较细的部分,枫木等硬木制造。

4、上圈:缓冲与中轮接触面的冲击力,防止前节木材开裂。

5、中轮:连接前、后节,缓冲前后节间的冲力。

6、下圈:缓冲与中轮接触面的冲击力,防止后节木材开裂。

7、后节:台球杆较粗的后半部,材质多选用枫木、核桃木、黑檀木、橡木、乌木。

8、握把:大多用线缠绕而成,高档台球杆也有选用皮质材料的,可防手滑。 9、橡皮头:台球杆尾部橡胶部分,内大多有配重螺丝,起调节作用。

10、标牌:嵌于球杆尾部,通常为圆形,也有方形或其他形状的,用于标注品牌等信息。也有直接在原木材上雕刻或烫印标记的

11、加长把:(别称:延长把、小后把、后座)

属于配件类,分为木质固定长度加长把和金属材料可伸缩加长把。多数品牌台球杆出厂即配有加长把,也有需要另行选购的。

斯诺克球杆的参数

1、材质

首先我们要看看球杆的材质,斯诺克球杆的前截材质大概只有枕木和枫木两种,枕木有明显的木纹,而枫木就没有。枕木比较有韧性而枫木的韧性较差硬度较强。

在后截方面主要的材质也大概只有两种黑檀跟玫瑰木。因为这两种木质非常硬,可以承受击球时所回传的力度,再加上它们的重量比一般的木头重,可以给到球杆自然的重量。为了让后截更美观也可以配上不同的木块作为装饰,当然装饰越多价钱就会越高。

2、重量

看完材质,我们需要看看球杆的重量。球杆重量从16盎司到21盎司都有,一般比较多人使用的重量在17.5盎司至19盎司。很多人因为害怕自己的后手不稳定所以都希望球杆越重越好,其实这种慨念是不正确的,因为后手稳不稳定是在于基本动作正不正确而不在重量,所以如果基本动作正确,轻的球杆会比重的球杆在于杆法跟力度上的控制会比较容易。

3、长度

其实在如何选择长度有很多的说法,但是都没有完全正确的标准,这要看个人架杆跟握杆的习惯,如果真的要说个标准的话,握手应该距离最尾端一个权头的位子。而一般能够买到的球杆长度都在57英寸跟58英寸。

4、粗细

球杆粗细要注意的地方在最前端(击球处)和最后端(握把),球杆最前端的直径从8mm至11mm都有,一般市面上现成能买到的球杆都在9.5mm左右,因为这个粗细度是最适当的,如果要比这个粗或细都需要定制。

握把的直径普遍在于29.5mm至30mm,比这个粗或细同样要定制,要选择哪一种完全要看个人手感,但千万不能让握把把手填满,因为这会影响出杆时的灵活度,最好要在握把跟手之间留一点空间。

5、直不直

许多朋友在测试球杆时,第一时间把球杆放在球桌上滚动,其实所有制造球杆的师傅都不建议用这种方法来测试球杆够不够直,尤其是手工球杆,因为既然是手工就没办法造到一个完美的圆周,所以在球桌上滚动自然就会有一些跳动,这会在心理上造成很大的阴影。正确的测试方法应该是用球杆的细端朝着光源(如灯泡),然后用一只眼睛来检验球杆够不够直。

6、锥度

球杆一般都是直筒型的杆身,啥叫直筒型的杆身呢,就是杆头,到杆尾,是一根直线变粗的过程,是多数球杆的锥度做法。而相对一些好的品牌,不是量产的,或者是私人小作坊的杆,仍然采用手工做杆的生产方式中,其实球杆的锥度,还是有区别的,其中一类是微凹型的做法,这类球杆主要是因为追求弹性,故意把前肢刨细,以使弹性达到最大化。

另外一类是微鼓型的,意思就是有点小肚子的球杆,再前肢中,相对有点鼓出来的感觉,这类多数在相对较细的斯杆上,为了使杆能打出相对强的硬度、力量,故意做粗杆身的。

如何挑选斯诺克球杆

1、外观的选择

球杆的外观也就是木材的纹路好看与否通常和球杆的质量等级没有联系。一般我们认为,对于枫木球杆,由于纹路非常不明显,也可以说就是没有纹路,所以相对杆身净白木节少的就是比较好看的(没有木节是不可能的,毕竟这是木头);而对于白蜡木球杆,就是正面正箭纹路,清晰,箭头均匀切记,这些仅仅是外观的美观程度而已,而且美观因人而异。

2、长度标准

斯诺克球杆的标准长度是145厘米,如果您的身形或者打法有特殊要求,也可以根据自己的身高,臂长,发力特点,选择合适长度的球杆,不过一般品牌不提供特殊规格的球杆,可能需要定制,费用也昂贵不少。建议是用通用的长度145厘米即可,毕竟握把位置是自己选择的,所以不是很要紧。

3、杆头直径

斯诺克球杆的先角(俗称杆头)直径为9.5-10毫米。杆头细的球杆容易起赛,杆头粗的球杆长距离击打稳定。看个人是喜欢进攻还是防守了。

4、处理工艺

选用高级木材制作的斯诺克球杆通常会使用杆油处理木材表面,而不会使用油漆。以前有一种说法是新杆到手要打磨掉一层漆,那是因为制杆的技术水平糟糕或者选取的木材质量较差,无法使木材成型后保持稳定,不得已需要上一层漆去固定木材。可想而知,上了漆的球杆涩手,失去了原木最佳的弹性,实为差杆了。

5、重量选择

轻重要适中,根据国际台联推荐,适合初学者的斯诺克球杆是18盎司,也就是510克。所以您的选择可以是这个范围内的波动。当然要依据个人喜好和适应能力。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