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台球展现全球魅力

中式台球

3月6日,第三届中式台球世锦赛将在江西省玉山县点燃战火,16日决出本届比赛冠军的归属,来自全世界40余个国家的近400位选手将齐聚玉山,在此一决高下。

中式台球是国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运动项目,2012年,中国台球协会启动了中式台球的全国性比赛,2015年,在江西玉山举办了第一届中式台球世锦赛,比赛得到了世界三大台球组织的共同认证,中式台球就此走向世界。第一届世锦赛轰动一时,包括马克·威廉姆斯、尼尔·罗宾逊、希金斯、艾博顿、金佳映、丁俊晖、潘晓婷、韩雨、刘莎莎、陈思明等国内外名将均登场亮相,各项目的世界顶尖高手齐聚中式台球的赛场,为比赛站台助威。

经过3年的发展,第三届中式台球世锦赛即将在玉山开赛,江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林军在评价玉山县和中式台球世锦赛时表示,玉山县发展体育事业,不仅仅局限在体育赛事上,而是把台球产业和当地优势紧密结合在一起,着力从供给侧发力,培育和壮大体育消费,把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和体育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可谓一石三鸟。

作为中式台球世锦赛自创办以来的举办地,玉山县因为这个项目和这项赛事也在发生着变化,玉山县委书记胡剑飞对此深有感触,他介绍,通过连续举办中式台球世锦赛,玉山县的城市品位越来越高,城乡面貌越来越好,同时体育文化产业的发展速度明显提升。胡剑飞表示,玉山希望通过不断连续举办国际国内大型体育赛事而带来的巨大影响力,进一步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努力实现玉山县域经济升级版的战略目标。

经过数年的发展,中式台球不仅在国内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而且随着第三届中式台球世锦赛即将举办,中式台球在海外的发展也越来越好。中国台球协会秘书长王涛介绍,目前中式台球已经得到了亚洲台球联合会的认证,成为亚洲台球联合会综合性比赛的项目之一,同时已经打了美国资格赛的一站比赛,海外的其他资格赛也将进行。

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杰森·弗格森从第一届世锦赛时就大力支持中式台球的国际化发展,他说:“世界斯诺克协会愿意与中国台球协会、玉山县委县政府、星牌一道,共同致力于台球运动在中国的良好发展,并将继续支持和推动中式台球的国际化发展。可以预见,中式台球必将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国际台球联合会副主席、欧洲台球联合会主席马克西姆·卡西斯也表示:“中式台球世锦赛的影响力十分巨大,未来我们会尽全力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广中式台球运动,让更多人了解和喜爱中式台球。”

记者了解到,未来中国台球协会将为中式台球的球迷提供线上观赏和参与的平台,同时调动各地方基层协会的积极性,让各地方举办的赛事融入到中国台球协会的赛事体系之中,建立业余中式台球积分体系,服务于大众,服务于基层协会。

王涛表示:“未来希望中式台球这个起源于民间,有群众积极参与的项目,不仅满足于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同时希望大家能够依靠积分进入世锦赛,能够让高级别比赛平台真正服务于群众。”

中式台球这项国人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运动项目,经过数年的发展,不仅在国内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同时也已经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相信经过中式台球人的不懈努力,中式台球这项“中国制造”的运动项目,将成为“中国创造”的品牌项目而获得世界的认可,在世界台球文化体系中,将有中式台球的一席之地。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