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学生冠军到职业名将 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让苏尼日看到新希望

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第一站——2022CBSA“上饶银行”杯中式台球中国公开赛,12月1日结束资格赛第一场。名将苏尼日连续两轮9-8绝杀对手,拿到正赛门票。

“多举办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这样的比赛,可以帮助很多二三线球员专注于比赛,他们可以通过奖金来维持自己的生活。而且,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是大赛,如果能打出好成绩,就能获得关注度,赢得更多。”苏尼日说。

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的环境,也让苏尼日感到十分自在。“比赛的球台很好打,而且在体育馆打台球更安静,更有在参加一项运动的感觉。

”许多球迷提到苏尼日,都会快速想起他的大学生冠军身份。来自呼伦贝尔的苏尼日10岁开始接触台球后,迅速展现了天赋,当地资深球员认为苏尼日在台球方面颇有前途,曾建议他出去练球。不过,苏尼日还是选择先完成学业,他在2015年考入大学。

进入大学后,完成学业之余,苏尼日开始参加国内台球赛事,和好友李屹男成为当时最受球迷关注的两位大学生球员。2018年,中国台球协会和星牌举办的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开始为优秀的大学生球员提供正赛外卡,苏尼日得以参加了多场职业比赛,并在2018年中国大奖赛杀入八强。

从大学生冠军到职业名将 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让苏尼日看到新希望
2018年参加中式台球中国大奖赛的苏尼日

“这是很宝贵的经历,我直接面对职业球员,能看到也能学习到很多东西。我和与他们的对抗中收获心得,领悟到了东西,之后再去练球,水平提升许多。”

2019年大学毕业后,苏尼日正式转为职业球员。不过,这条道路并非一帆风顺。“我不像其他同学那样有工资拿。我有一些签约,但感觉出去打比赛时花费很大,而自己一直没有特别出色的成绩,很难打到特别高的名次,所以生活压力比较大。”

“我需要练球,所以没时间参加小比赛。这期间,我做教学、做器材相关工作,也是尽量做到让自己的收入可以维持出来比赛的费用,维持台球这份职业。只是这样很难专注练球。”

苏尼日短短一番话,道出了当下中式台球中坚球员的处境。“很现实,大家都会这么说。现在看似前几名奖金多,但前32或前16的奖金不是特别多,二三线球员不够维持自己的生活。”

从大学生冠军到职业名将 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让苏尼日看到新希望

好在,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的出现,让苏尼日这样坚持着台球梦的球员看到了希望。这次比赛前,苏尼日染了一头红发,“自己没有尝试过引人瞩目的形象,因为不喜欢张扬。不过竞技体育嘛,性格稍微张扬点,也许气场会跟着强一点。这次比赛就觉得自己的气势强了一些。”

新发型、新心态,在全新的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上,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苏尼日。已经进入正赛的他,会迎来更大的突破吗?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