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国际台球城《博物馆》《名人堂》研讨会在京举行

玉山台球

为保证星牌与玉山县人民政府签署的《国际台球文化产业项目》顺利实施,江西玉山国际台球城、《博物馆》、《名人堂》方案研讨会日前在北京举行。国家文物鉴定专家、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原秘书长刘东瑞,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中国收藏家协会原会长闫振堂,中国中外名人艺术委员会主任王金龙,北京市建筑设计院高级建筑设计师周文瑶,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唐建军,北京中外建设计院一分公司总经理曹家庚、总工程师庄连生,北京房山体育馆馆长付一雄,北京台球学校校长张滨,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北京星牌集团副董事长、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连童等专家、领导及部分媒体资深记者出席研讨会。多家专业设计公司在研讨会上汇报了《博物馆》和《名人堂》的展陈设计方案。

玉山国际台球城项目是玉山县人民政府和北京星牌集团合作的世界大型台球综合产业项目,其中包括台球体育馆、博物馆、名人堂、国际台球学院等内容,这些都是世界台球领域首开先河之举。研讨会上,专家们就台球博物馆的藏品收集、台球历史文化研究、藏品展陈、名人堂建设及入选方式、标准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刘东瑞

刘东瑞先生指出,创办一个专业专项博物馆,从人才储备到藏品收集、归档再到历史研究,其工作量是巨大的,浩如烟海,必须提早进行准备;

闫振堂

闫振堂先生就台球博物馆的功能、性质以及管理制度方面提出了诸多具体意见,对博物馆藏品展陈问题,闫老力主创新,建议更多的利用科技手段和科学方法来展示、表现藏品;

周文瑶

建筑设计大师周文瑶老师根据多年来主持设计过的博物馆经验,对博物馆建成后的运营问题提出了极具建设性的意见,她认为博物馆是一项公益事业,要想长久保持活力,必须具有自身造血机能,这样才能更好的服务社会。

与会的媒体专家和其他嘉宾也对世界首座台球博物馆和名人堂的规划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见解。甘连童董事长对大家在百忙之中出席研讨会表示了深深的敬意与感谢,他说:“在各位学界泰斗和专家学者的群策群力下,我们一定不负众望,将台球博物馆和台球名人堂建设成为世界台球领域的经典之作。”

甘连童

玉山国际台球城

据悉,玉山国际台球城项目已经通过各项审批,土地平整等前期工作已经完成,不日将举行奠基仪式,预计2019年一期工程竣工。

附:专家简介

刘东瑞

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原秘书长,文物鉴定专家。1959年入中国革命博物馆,1975年调至中国历史博物馆保管部编目组,1982年在中国博物馆学会创办了《博物馆》杂志,1985年任国家文物局流散文物处副处长,自1986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成立起,任秘书长之职,直至退休。

闫振堂

历任:

文化部人事司副司长;

国家文物局分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会长。

中国收藏家协会法定代表人、会长。

周文瑶

196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一直工作在建筑设计第一线,主持设计了大量工程项目。历任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主任建筑师、中国女建筑师协会理事。周文瑶于2003年创建北京周文瑶建筑设计事务所,是该事务所的重要合伙人。

唐建军

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1999-2000年在日本体育大学进修学习。2000年获体育教育训练学博士学位。

多年来坚持乒乓球和台球教学、训练、裁判的研究工作,有30余篇专业论文在体育核心期刊上发表,出版专著8本。1996年,率先在北京体育大学开设台球专业教育训练班。

王金龙

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主任。该研究会系全国性学术团体,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成立,主管单位为中国文联,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宗旨:“研究名人,启迪众人”。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 2018“星牌”杯中式台球全国俱乐部大奖赛总决赛竞赛规程

    2018“星牌”杯中式台球全国俱乐部大奖赛总决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19-02-2610:22:33阅读量:14481.组织机构1.1主办单位北京星牌伟业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英国WSP纺织品有限公司比利时Saluc.S.A.有限公司奥秘台球有限公司1.2支持单位中国台球协会1.3承办单位星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2.指定比赛器材指定球桌:星牌台球桌指定用球:比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1日
  • 星牌全国赛品牌效应凸显 六月江苏台球热星牌

    星牌全国赛品牌效应凸显 六月江苏台球热星牌

    发布时间:2013-06-2600:00:00阅读量:841我们说2013年的6月,在中国的江苏省,台球很“热”,宜兴的世巡赛亚洲站,无锡的世界斯诺克精英赛,还有南通的中式台球排名赛江苏站令人应接不暇,球迷朋友们可算是“大快朵颐”一回了。江苏球迷直呼很过瘾与此同时,作为赛事的有力支持者和官方合作伙伴的推动者,星牌公司的产品销售方面也是捷报频传。宜兴赛场和无锡赛场的赛台相继被现场认购,江苏大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1日
  • 【冬奥会感谢信】助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 中国星牌赢得国家荣誉

    【冬奥会感谢信】助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 中国星牌赢得国家荣誉

    举世瞩目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已经圆满落幕。“两个奥运”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各行各业的中国人以不同的方式贡献力量。 日前,星牌收到了来自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奥运村部的感谢信,对星牌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为冬奥健儿在紧张的比赛和备战之余提供休闲服务、帮助他们保持良好状态表示诚挚感谢。信中对星牌台球桌的专业品质及其对三大冬奥村(冬残奥村)顺利运转提供的有力支持表示了肯定。这是星牌的荣誉,也是整个台球行业的荣誉。 作为中国的民族企业,星牌始终不忘初心,与祖国同…

    企业动态 2022年3月22日
  • 霜降将至 天气转凉……台球正热!

    霜降将至 天气转凉……台球正热!

    10月23日,农历九月十八,是为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 霜降,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将至,气温逐渐走低,冬天将近。 天气虽冷,台球却更加火爆。10月23日晚,精英巡回赛第二站决赛上演、德国大师赛资格赛继续激战;而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多项中式、斯诺克赛事即将打响,在这个冬季,点燃每一个台球人的肾上腺素。 你,不会是形单影只。星牌直播间将带来多场台球赛事的精彩直播。在星牌直播间,和五湖四海的朋友汇聚,找到属于台球的温度。 霜降来了,台球也来了。我们准备好了,你呢?

    企业动态 2021年10月23日
  • 大奖赛山西长治站、贵州毕节站圆满结束

    大奖赛山西长治站、贵州毕节站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7-1014:25:10阅读量:13837月7日至8日,中式台球俱乐部大奖赛山西长治站、贵州毕节站两站赛事经过两天几十轮的精彩角逐圆满结束,郭宁、尹侠毅分别获得山西长治站、贵州毕节站冠军。中式台球俱乐部大奖赛山西长治站、贵州毕节站赛事分别在心碎乌托邦台球俱乐部、星牌风云台球俱乐部隆重举办,吸引了当地众多选手报名参加,更有美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1日
  • 世台联主席婉拒世锦赛迁中国 星牌欲建永久场馆

    世台联主席婉拒世锦赛迁中国 星牌欲建永久场馆

    发布时间:2014-03-1700:00:00阅读量:892日前,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星牌集团总裁甘连舫、世台联主席佛格森以及世界冠军希金斯一起接受媒体采访。采访中,甘连舫表示会在北京建立一座永久性的斯诺克场馆,不过在表明希望将世锦赛带入中国时,世台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1日
  • 高额奖金 强大阵容 2017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玉山开幕

    高额奖金 强大阵容 2017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玉山开幕

    发布时间:2017-09-1700:00:00阅读量:20010中国·上饶·玉山“三清山”杯2017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开幕式9月17日在江西玉山县隆重举行。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谢茹,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王立伟、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敏、中共上饶市委书记马承祖、江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林军、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1日
  • 星牌又出大手笔:玉山国际台球文化产业项目盛大奠基

    星牌又出大手笔:玉山国际台球文化产业项目盛大奠基

    发布时间:2017-09-1700:00:00阅读量:206232017年9月17日下午,玉山国际台球文化产业项目开工仪式在玉山县体育中心现场隆重举行。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谢茹,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王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1日
  • 【我是星牌人】走进新品设计师:不只是“留下足迹”

    【我是星牌人】走进新品设计师:不只是“留下足迹”

    星牌新品即将揭开她的面纱。悬念揭晓之前,小星和新品设计师蒋工坐下来聊了聊。 PS:蒋工并不是一个名字,低调的设计师不愿公开自己的姓名。 回首许多台球人走出的第一步,“街边台球桌”是一个时常见到的说法。蒋工与星牌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同样如此。“我的邻居也是自己的小学同学。小学一二年级的时候,同学的爷爷在街边摆了两张星牌台球桌,从此认识。” 随后,蒋工与台球的缘分被按下了暂停键。他大学毕业后进入汽车工业从事设计工作。几年下来,蒋工感觉自己到了瓶颈期,他需要一个突破。常年在天津工作、生活的他,决定加入…

    企业动态 2020年3月28日
  • 星牌亲切接洽英国BBC达成初步合作

    星牌亲切接洽英国BBC达成初步合作

    发布时间:2016-11-0900:00:00阅读量:1029在刚刚以74杆破百创造了新的赛事的大庆斯诺克国际锦标赛结束第三天,世界最大的新闻广播机构之一,英国最大的新闻广播机构,英国广播公司(BBC)抵达星牌总部,与董事长甘连童、副总经理甘佳岭亲切接洽。BBC人员表示对星牌(这些年一如既往对世界台球运动发展所付出的一切表示敬佩。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