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台球的规则

台球有什么规则?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在工作之余的消遣种类越来越多,很多人认为在上班看电脑下班看手机的过程中,眼睛越来越受不了了,这个时候除了看医生多休息之外,做运动显得清新脱俗了很多,而在跑步健身中打台球又显得安静了很多,在很多人刚开始打台球的时候,对台球的规则了解相对还比较少,又不知道该怎样去学,现在我们来一起看一看。

打台球的规则

首先打台球是有分类的,是打中式还是斯诺克还是花式九球呢?不同的种类规则肯定有一定的区别,在国内打得比较多的中式和斯诺克,中式的规则是用同一颗白球去到其他颜色的目标球,在比赛开始双方就要按规则分出各自的球是全色球还是花色球,将自己的目标球按规则打进袋中之后,再将黑色八球打进袋中即为该局获胜,如果中途有一方将八号球不小心打进袋口或打出台面,那对方赢得该局。如果在比赛中有一方犯规的话,另一方就有一次打自由球的机会,可以把白球放在台面的任意位置。

斯诺克的规则是双方用相同的主球打目标球,不同颜色的球代表的分值也会不同,打球顺序是红色球和彩色球交替打进,所有红色球打进之后,彩色球按分值从低到高打进袋口,如果有一方犯规,那他犯规被罚的分数会被加在对方的分数记录上。

打台球的规则

花式九球的规则是从一号彩球开始打,按照顺序把九号球打进算赢,台面上的目标球永远是号码最小的彩球。和中式台球一致,如果在比赛中有一方犯规的话,另一方就有一次打自由球的机会,可以把白球放在台面的任意位置。

打台球有什么规则?以上都是对台球规则的概括,还有很多细节没有讲到,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通过观看比赛来增加对这方面内容的了解,最近由星牌、康熙盛世和中国体育一同举办的中式台球单挑赛正在进行中,斯诺克本赛季的重大赛事世锦赛即将开始举办,届时大家可以准时观看,不仅可以增长知识,还可以看我国台球巨星丁俊晖和新晋优秀小将颜丙涛的表现,一举两得。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