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将涂炫爆冷淘汰利索夫斯基 下一站:北京台协星牌队

中国·贵州·安顺·黄果树2023CBSA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出生于1999年的重庆小将涂炫一鸣惊人,4-2击败现世界排名第13位的利索夫斯基,晋级16强。

“我刚开始练球的时候就喜欢他(利索夫斯基)的球风和技术动作,赛前觉得能赢一盘就不错了。”涂炫说。

第一盘涂炫错失绝佳机会先丢一分,不过小将并没有就此崩盘,反而越打越好,更在1-2之后连赢三局,爆出开赛以来第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我没有打过这些世界前16的顶尖选手,刚上来没有发挥出来。(之后)他给我的机会也比较多,手感慢慢好一点。”

不难理解涂炫刚上场时的紧张——开场时,主持人报幕还没结束,涂炫就急匆匆地走进赛场。涂炫2014年开始练习斯诺克,是斯诺克中巡赛、中青赛的常客。过去几年,涂炫很少有机会走出家乡参加国内大赛,“很久没有和大家见面了。年轻球员只练球会很枯燥,容易没有斗志。”

图片

如今,包括黄果树斯诺克中巡赛在内的各类斯诺克赛事开始兴起,让涂炫这样的年轻球员又燃起了强烈的斗志。“中巡赛一直办下去是好事,年轻球员有锻炼的机会,有和国际球员学习的平台。黄果树很不错,这里就算没有办比赛,也可以来玩、来度假,这里也很好吃。”

淘汰了利索夫斯基,涂炫将在8月4日的1/8决赛迎来又一场硬仗,对手是前两轮打出两个4-0的职业球员袁思俊。“我和袁思俊私下是很好的朋友、我不在乎对手是谁、对手打得多好,打好自己的球就好了。”

黄果树斯诺克中巡赛结束后,涂炫将马不停蹄赶往西安,和徐鑫健、富京两位宿将代表北京台协星牌队出战8月6日开始的全国斯诺克团体锦标赛。巧合的是,涂炫如今正好在徐鑫健手下训练。

涂炫透露,三人为这次比赛做了十分投入的准备。“我们私下一起集训。团体赛双打很关键,我们按照比赛中‘一人一击’的规则去训练,磨合得不错。”

当然,涂炫的终极目标不仅仅在国内赛事。“今年要在国内好好训练,明年冲击Q School。”

抖音扫一扫进入“糖sweet音乐节”、微信扫一扫进入猫眼小程序页面,或点击“阅读原文”,直接购买黄果树斯诺克中巡赛门票。
图片

抖音“星牌体育”、“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及咪咕带来全程直播。关注“星牌台球”微信公众号,掌握赛事第一手资讯。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