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感言】张泰艺:过去一年更勤奋更成熟 想用60万奖金买房交首付

【冠军感言】张泰艺:过去一年更勤奋更成熟 想用60万奖金买房交首付

中式台球精英巡回赛总决赛,“00后”张泰艺决赛连赢12局,19-9击败楚秉杰,夺得冠军,拿到60万大奖。看看他赛后说了什么:

颁奖仪式上我说“把自己当亚军”,这个说法来自师哥张广豪。赛前他打电话说:“楚秉杰现在实力很强,输了不丢人,就把自己想象成亚军,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当然,说不想拿冠军是假的,师哥在电话里告诉我怎么调节,他的话帮我卸下了包袱。

师父(石鑫)、家人、朋友们比赛期间一般不会和我说很多,而会一起安抚我的心态,他们怕我有很多压力。这次比赛期间,我和师父之间有过一次微信交流。师父说“打到这里很不错,对表现很满足”,鼓励我放开打。

(决赛)前三盘有两盘我丢掉了机会,当时确实有些紧张、没放开。输掉那三盘后,楚秉杰连续三把炸清,当时就真的把自己想象成亚军,让自己投入进球局,什么都不想,放手一搏。放开手脚后,自己越打越轻松,给楚秉杰带来了压力。

临近胜利时自己的想法有一些变化,觉得自己付出这么多,已经做好了拿下的准备,一颗一颗球打好就行。

【冠军感言】张泰艺:过去一年更勤奋更成熟 想用60万奖金买房交首付

这一年多自己练得比较勤奋,以前不够成熟,现在作息时间更加自律,练球的态度以及对待比赛的态度更认真了。当自己想拿冠军的时候会去想改变一些东西,我看到郑宇伯、楚秉杰、赵汝亮拿冠军,自己也有点“嫉妒”,逼迫自己去做改变。现在没有比赛的时候,我每天练球八个小时,主要在白球细腻度和球局处理能力上下功夫。

60万奖金?我想在常住的城市买套房、交首付。回去之后我还会和师父看这次比赛的回放,一起总结每盘球打得怎么样、因为什么原因出现失误,看思路和杆法。

我今年20岁,年龄算优势,需要提高的是手上的工夫。以后面对冲击是正常的,竞技体育就是这样,谁有实力,谁拿冠军。这次我突破自己,拿到第一个大赛冠军,希望下次比赛时心态更平和,关键时刻不会这么紧张。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