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披露2016年世锦赛夺冠背后的辛酸往事

去年世锦赛冠军塞尔比透露,心魔夺走了他2016年登顶克鲁斯堡时的快乐。北京时间4月16日下午5点,塞尔比开启卫冕第一战,对手是杰米·琼斯。
今年初,塞尔比公开透露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再次出现。他坦言,挚爱的父亲大卫在他年仅16岁时离开人世、没能看到他以职业身份打球,对他有很大影响。
这种痛苦从未远去——并在2016年塞尔比夺得第二个世锦赛冠军前后爆发。人们看到的是塞尔比披着莱斯特的队旗与奖杯合影,但当时的塞尔比处于人在心不在的状态。

塞尔比披露2016年世锦赛夺冠背后的辛酸往事

威尔士公开赛后,塞尔比暂时远离赛场,他和家人在迪拜度假两周,之后重新开始训练。现在,他看上去焕然一新,同时放松而开心。

但谈及六年前的那个晚上,塞尔比说:“当我2016年第二次夺得世锦赛冠军时,我虽说没有这次这么糟,但情况也不好。”

“我上台捧杯,(妻子)维基和(女儿)索菲亚过来了。之后维基说我当时只是茫然四顾,仿佛她们都不存在一样。”

“即便到了决赛后的采访,我记得自己说那几周很艰难,我退出了世锦赛前的几站比赛,甚至不想打世锦赛,这些只有密友和家人会懂。”

塞尔比披露2016年世锦赛夺冠背后的辛酸往事

“最后我和维基一致同意继续打,希望赛场和气氛能让我振作起来,而不是在家坐着。”

“那一年赢下来感觉很奇怪,但也许当时我毫无压力,我对自己没有期待。”

“但最后,在这个原本是生命中最棒的时刻,当我与维基和索菲亚分享时,却变得无动于衷,表现得若无其事。”
“当我一边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一边打球时,上场打球其实没那么难——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才是难题。”

“上手打球时我需要思考,需要保持头脑活跃。但一旦坐在座位上,你就开始沉浸在自己的脑海,想其他别的事情。”

“那些都是球桌之外的事,和斯诺克毫无瓜葛,比如过去的经历。起初我们同意,只要还能打就这样继续打下去,因为我有可能会把自己关在家里蜷缩成一团。”

“这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让自己一直忙碌起来,这也是我开始打球的原因。比赛本身不难,难的是和头脑中的恶魔进行斗争。”

塞尔比披露2016年世锦赛夺冠背后的辛酸往事

“有时候我感觉不错,但坏日子一直比好日子要多,这就是为什么我现在处于这种状态,为什么我选择说出来。”

“希望我能扭转这一点,这就是为什么我一直在和伦敦的神经科医生联系,起初是一周几个疗程,然后是一周一次,再换药。”

“当我闲下来没有做事时,就开始白日梦,如果你想这么说的话。”

“要想白天在家保持忙碌,你可以跑步,可以出门散步半小时到40分钟,早晨把自己当天想做的事情写下来,然后照着去做。”

“而我不得不写了很多关于过去、关于父亲的东西。这个过程很痛苦,因为现在一切似乎又变得不好。”

“但我觉得自己得这么做,因为之前从没这么做过,我一直把它藏在心里。尽管我之前提过这些,但从没深入过。我得全部倾泻出来。”
“现在,斯诺克的种种目标似乎变得无关痛痒,尽管这是世锦赛。我没有什么动力,我很难解释这件事,只有有过这类经历的人才能懂。”

“内心总想说‘振作起来’,但我永远不知道自己接下来的状态。我可以起床后感觉好一点,却随着时间流逝而差许多。”

“我仿佛每天都在和自己战斗,不过身边有一帮很棒的人在支持我,有维基和其他家人,现在又有了这位医生。”

“这次来到克鲁斯堡,我可能会有不同的想法,希望感觉可以好点儿。”

“我有很多事情要做,这些事情取决于我自己。我总是将斯诺克视为生与死的问题,输球带来的伤害总是非常强烈。”

“医生认定这种想法和我失去父亲有关。因为母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出走,而当父亲离世,斯诺克就成了我的家人。我举目无亲,唯一能依靠的就是斯诺克,它成了我的舒适毯。医生相信这就是为什么我为斯诺克付出了那么多,为什么赛场是让我感觉最自在的地方。”
“我很期待世锦赛的到来,因为如果来到克鲁斯堡却不在乎胜负,实在太可惜。”

塞尔比披露2016年世锦赛夺冠背后的辛酸往事

抖音直播间“星牌体育”全程直播2022年斯诺克世锦赛!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抖音“星牌体育”,看直播、聊比赛,畅享海量集锦、花絮。

关于斯诺克世锦赛的一切,尽在星牌体育!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