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10-4墨菲 赛季5冠平亨德利丁俊晖塞尔比纪录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消息,2018斯诺克球员锦标赛在威尔士小镇兰迪德诺落下帷幕。决赛中,奥沙利文10-4一边倒战胜墨菲,生涯第33次夺得排名赛冠军。同时,这也是奥沙利文单赛季第五次称王排名赛。

奥沙利文夺冠

球员锦标赛是本赛季的第18站排名赛,是世锦赛之前的倒数第二站积分赛,重要性不言而喻。由于该赛事只接纳单赛季TOP16球员,因此比赛从一开始便异常激烈。经过前三轮争夺,最终单赛季排名第1的奥沙利文和排第6的墨菲相遇最后的决赛。

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前九局比赛中,墨菲单杆93分先下一城。奥沙利文很快完成调整,连胜三局以3-1反超。之后墨菲努力应对,结果差距还是越来越大,前九局战罢,奥沙利文以6-3领先。该阶段两人各有四杆50+。

比赛进入第二阶段,奥沙利文的状态进一步上扬,单杆92分拿下第10局,比分7-3。墨菲不甘示弱,单杆137分完成决赛中的首杆破百,事实上,这也成为了决赛中的唯一一杆破百,总比分缩小为4-7。

墨菲的这杆破百没能打乱奥沙利文的节奏,反而进一步激发出火箭的斗志。接下来火箭连打单杆54分、76分和85分,压得魔术师喘不过气来。最终,奥沙利文以总比分10-4大胜,夺得冠军。

这是奥沙利文在本赛季取得的第五个排名赛冠军,前四个分别是英格兰公开赛、上海大师赛、英锦赛和大奖赛。奥沙利文也因此成为继亨德利(1990/91赛季),丁俊晖(2013/14赛季)和塞尔比(2016/17赛季)之后,第四位在单赛季豪夺五冠的选手。而如果考虑到本赛季他并非全勤参赛,球员锦标赛只是他个人的第10站排名赛的话,高达50%的夺冠率更令人啧啧称奇。

拿下这个冠军后,奥沙利文的排名赛冠军总数达到33个,距离亨德利36冠最高纪录只有三步之遥。相信不需要太多时间,亨德利的这一纪录恐怕又将作古。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