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锦赛周跃龙遭逆转连丢5局 2-5负墨菲止步八强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8月20日,2017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开赛了1/4决赛的争夺,在下午进行的比赛中小将周跃龙在2-0领先的局面下遭到肖恩·墨菲连胜五局逆转,遗憾的止步八强战,没能突破个人职业生涯的大型排名赛最好成绩。

中国小将周跃龙连挫莱切斯特小丑塞尔比和眼镜侠古尔德之后,迎来了本轮的对手魔术师墨菲,此前两人的交手中连续两届英锦赛相遇都是墨菲以较悬殊的比分获胜,周跃龙只在单局限时赛上赢过对手一局,本次对阵是双方在本赛季的首次对决。

周跃龙

比赛在两点开始,第一局周跃龙精准的推红球入远端顶袋上手拿下23分中断,拉锯后墨菲上手得到35分后进攻失误交出球权,此后双方各获机会上手但都没能延续,打成了45-36时墨菲领先进入清彩球阶段,此时一杆绿球的进攻失误成为了败笔,周跃龙接手以54-45赢下首局。

第二局墨菲依靠运气球入局,但拿下34分后还是走位不好中断了进攻,几杆防守的较量后周跃龙通过远台进攻上手打出单杆59分,可惜剩下最后一颗边库的红球没有K出理想位置只好转入防守,周跃龙一杆斯诺克迫使对手犯错并紧接着自己打进红球完成超分,墨菲稍作纠缠后局面不利遂认输,比分改写成了2-0。

第三局几杆防守战后墨菲长台进攻上手得到25分中断,之后的防守中墨菲将母球放到了黄球上方形成斯诺克,周跃龙扎杆解球将红球解进,随后单杆41分收光红球,但绿球失误没能超分,墨菲拿到球权后做出一杆斯诺克,周跃龙解球将绿球解到了中袋口,墨菲清台完成逆转将比分扳成1-2。

第四局墨菲在开局阶段通过长台进攻上手得55分后走位不佳转入防守,掌握主动的墨菲在僵持中又先后两次上手得到36分赢下了本局将比分扳成2-2平。局间休息后进入第五局,墨菲扳平比分后状态有所回升,在前半段两次上手得到38分中断,周跃龙随后一杆质量很高的防守将母球贴死在顶库而且防住了底袋口的红球,墨菲很坚决的一杆远台进攻打进粉球点附近红球并且母球落位极佳,单杆再得31分取胜,3-2反超了比分。

第六局开球后周跃龙尝试远台进攻,目标球偏出停在了底袋袋口,墨菲就此上手拿下30分后组合球进攻红球底袋没有成功,进入防守战后周跃龙蹭红球薄边回球由于打点过薄导致母球弹回过多形成机会,墨菲打进红球后彩球难度较大遂再次转入防守,周跃龙回球还是过薄送上了中袋的红球进攻机会,墨菲又一次上手以81-0将比分扩大到了4-2,拿到赛点。

第七局周跃龙手感下降严重,只打了一红一蓝便走位失误中断了进攻,墨菲随后薄进中袋大角度红球上手拿到26分转入防守,两回合比拼后周跃龙略显急躁选择了难度很大的远台直球推杆进攻结果失手留机会,墨菲再次上手打出单杆100分清台,比分定格在了5-2,墨菲晋级半决赛。

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由机长阿里斯特·卡特对阵老将弗戈尔·奥布莱恩,后者刚刚经历了上一轮六个小时的鏖战最终决胜局险胜进入到本轮。比赛一开始卡特就打出单杆112分并赢下第二局取得了2-0的领先,奥布莱恩在第三局打出单杆124分并赢下第四局追平了比分,进入下半场后卡特接连两杆60+制胜拿到赛点,第七局卡特以75-31获胜从而5-2赢下整场比赛,将在半决赛中与墨菲争夺决赛席位。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