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丙涛6-2大胜希金斯 首闯排名赛4强

2017世界斯诺克国锦赛1/4决赛,现世界排名第53位的中国小将颜丙涛以6-2战胜排名第3的希金斯,职业生涯首次入围排名赛4强。半决赛,颜丙涛将迎战6-5险胜特鲁姆普的马克-艾伦。

颜丙涛

本届世锦赛首轮,颜丙涛即以6-1大胜头号球星奥沙利文,希金斯是他在本届世锦赛遇到的第二位75传奇。近期,希金斯和奥沙利文状态火热,先后拿到个人生涯第29个排名赛冠军。然而,高难度的签位并没有令颜丙涛退缩,反而激发了他的斗志。

首局颜丙涛单杆52分以84-0先声夺人。接下来颜丙涛63-28拿下第二局。第三局颜丙涛干净利落打单杆99分杆,120-0再次令四届世界冠军一球未下,比分3-0。战至第四局,曾夺得2015年国锦赛冠军的希金斯终于有所好转,上手后展开连攻,结果单杆55分不慎给自己形成远台,导致进攻失准。不过颜丙涛也没能打进希金斯失误后留下的大角度红球。希金斯于是100-0扳回一城,以1-3的比分进入局间休息。局间休息过后颜丙涛以一杆漂亮的单杆123分强势归来。希金斯72-0拿下第六局,颜丙涛继续4-2领先。第七局,颜丙涛先得57分母球摔袋被罚4分,否则,希金斯将领到第四个鸭蛋。颜丙涛拿下该局以5-2获得赛点。第八局希金斯没能扭转局面,颜丙涛上手单杆89分锁定胜局,这样颜丙涛以6-2力克四届世界冠军,短短一年多职业生涯,首次勇闯大型排名赛4强。

颜丙涛在接受采访时说:“打这场比赛之前其实我有点担心。这是我职业生涯第二次进入八强,对我来说这是一道坎,我担心自己会有压力,有想法。不过今天比赛中我自己调整的挺好,发挥得不错。”对接下来的比赛,颜丙涛说:“走到这里,还剩下两场比赛了。但是我想我还是会让自己静下来,慢慢打,一步一步走。”

希金斯对于战胜他的颜丙涛也是赞赏有加,“这是一场非常用心思的比赛,在这个过程中颜丙涛表现很好,他很棒。”并盛赞颜丙涛像年轻时候的戴维斯。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