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青赛U21男组范争一逆转夺冠进职业

星牌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2017 U21和U18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在北京体育馆全部结束。U21男子决赛的中国德比战耗时5个多小时,范争一2-5落后以7-6逆转呼声更高的罗弘昊,夺得冠军的同时,也获得两个赛季的职业资格。这是近6年来,中国小将第四次在该赛事中称王,以丁俊晖领军的旅英职业军团因此再添一员虎将。

世青赛U21男组范争一逆转夺冠进职业

前面的比赛中,面对来自英格兰、威尔士、泰国及印度等国和地区的热门队伍,主场作战的中国选手稳扎稳打。小组赛上,曾在练习和比赛中都打出过147满分的罗弘昊以三战全胜、一局未失全取12分的战绩出线。进入第二阶段,罗弘昊继续高歌猛进,各路好手纷纷败在其杆下。半决赛,其对手是4强中唯一一位外国球员、来自威尔士的泰勒-里斯。中国队能否提前锁定冠军,罗弘昊的表现至关重要。面对额外压力,罗弘昊显得淡定从容,以6-1大胜,这意味两个赛季的职业资格已被中国选手提前锁定。

下半区半决赛的德比战,范争一6-2战胜学院好友张健康,这样决赛在17岁的罗弘昊和16岁的范争一之间展开。

决赛采用13局7胜制。第一局被罗弘昊拿下。第二局罗弘昊开球出现较大失误,球堆被打散,母球停在点位黑球附近,范争一直接上手,结果仅得15分顶袋出错。罗弘昊单杆67分再下一城,比分2-0。

第三局,罗弘昊进攻至台面最后五颗彩球42-32转防守。范争一解球摔袋,罗弘昊将场上比分改写为3-0。第四局,范争一一度有很好的上手机会,40-24走位出现偏差,导致进攻中断。罗弘昊晕进追为37-40不慎中袋失误,范争一把握住这杆机会83-37扳回一城。

罗弘昊重新控制节奏,拿下第五局将场上总比分扩大到4-1。战至第六局,范争一放开了手脚,单杆拿下87分,避免了分差的进一步扩大。

然而好景不长,第七局范争一再陷被动,罗弘昊65-13将比分改写为5-2。第八局打得非常零碎,罗弘昊14-30落后打进粉球局分35-30反超,力度过大未能做到贴底库最后的黑球,贸然进攻结果黑球停在袋角,罗弘昊丢掉该局,比分5-3。从后面的进程看,这颗黑球失误可以说是全场的转折点。

第九局,受上一局失利的印象,罗弘昊出现波动。范争一单杆70分将比分缩小为4-5,仅一局之差。第十局颇为关键,范争一没能把握住机会将比分扳平,罗弘昊率先获得赛点。

第十一局罗弘昊失误陡增,范争一零敲碎打75-21挽回一个赛点。接下来范争一17-43落后49-43反超打丢最后的绿球,好在没有漏球。罗弘昊本有机会锁定胜局,然而不慎在咖啡球出错,范争一收光彩球,一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压力之下两人均磕磕绊绊,范争一1-33落后56-40超分双方围绕最后两颗彩球展开争夺。罗弘昊做斯诺克无果而终,范争一打进制胜的粉球,总比分7-6逆转罗弘昊,夺得U21男子组冠军的同时,也获得了两个赛季的职业资格。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