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牌有的不仅是担当 民族企业筹办百万英镑斯诺克台球赛事_台球_桌球

星牌台球桌。今年是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连续第15年举办,赛事冠名方是星牌,所有世界斯诺克大型赛事的球桌供应商。这是一家有着32年历史的民营企业,就是这样一家民营企业连续两年运营了世界第二大赛事–总奖金将达到100万英镑的中国公开赛。

14年前,丁俊晖在北京夺得了中国公开赛的冠军,那一年18岁的他加盟星牌,和他一起加盟的还有“九球天后”潘晓婷,中国台球圈的金童玉女成为了当时人们热议的话题。他们和胸标“星牌”一起走过了14年,直到今天,两人依然是星牌旗下的一哥一姐。

14年时间,中国公开赛不断发展壮大,成为了和北马、中网一样的北京招牌赛事。但任何一项事业取得成就都是需要付出艰苦努力的,也是要面对很多挑战的,14年时间赛事赞助商换了又换,承办方换了又换,比赛场地换了又换的情况下,唯有星牌一路风雨同行。

2018年开始,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由全球台球产业第一品牌星牌进行运营,2019年赛事的冠名方也是星牌集团。北京星牌伟业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甘佳岭是一位准90后,他和他麾下的公司目前不仅承办了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还有中式台球世锦赛等赛事,但这些还不是全部,未来他还有更广阔的版图,他要将父辈那代人的体育产业帝国做得更大更广。

在介绍本次中国公开赛情况时,甘佳岭介绍说:“作为承办单位,我们为其在准备了最好的场馆、最好的器材以及最好的配套设施,还有最好的接待服务,目的就是为了将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打造成一个经典的传统赛事,以此带动中国斯诺克运动乃至中国台球运动的发展,为了达成这个目标,花多少钱都是值得的。”

除了百万英镑奖金之外,赛事的各种花销同样不小,但甘佳岭认为一切都是值得的,这是星牌的责任和使命,也是中国台球人的使命。32年来,星牌一直在中国台球的发展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从第一张球台的诞生,到成为目前中国最大的集专业台球器械生产、研发、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星牌一步一个脚印开疆扩土

,不断夯实自我。

上世纪80年代,甘连舫靠8000元起家,制造出了第一张台球桌,卖了350元。此后甘连舫和兄弟们以及朋友们就走上了台球这条路,甘连舫的弟弟甘连童回忆当年的时候常说“汗珠子摔八瓣儿做出了一张一张的球桌”。兄弟们的创业故事后来成了农民创业的励志版,而他们的企业也成为了民企的神话。

甘连舫经常说台球是毕生的事业,“因为我的原始资本积累,我的知名度、我的品牌、我的增值地位,我的一切一切的成功都来源于台球,因为我跟台球有不解的缘分,所以说不管星牌集团干别的业务干多大,我也不会放弃台球,我会让它稳健地发展,绝不会放弃。”

甘连童是甘连舫的弟弟,也是甘佳岭的父亲,此前接受采访的时候曾言:“星牌是中国斯诺克和台球文化的传递者和传播者。作为中国台球行业的龙头企业,风雨兼程三十年,星牌推动中国台球运动发展的初心一直未曾改变。从板凳支起球台到成为斯诺克顶级赛事专业用台,再到承办世界顶级斯诺克赛事、中式台球赛事,星牌的宗旨就是只做有利于中国台球运动推广和普及的事情,全力以赴让台球运动在中国普及并走向世界,已成为所有星牌人的责任和使命。”

2007年是星牌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当年2月星牌获得WPBSA颁发的台球桌检测核准证书(兹证明星牌通过了WPBSA世界台球协会的检测,星牌台球桌符合世界斯诺克比赛及英式球桌比赛的各项参数标准),具备了所有世界高端职业台球赛事比赛用台的资格,由此终结了世界职业台联35年来只使用一种英国品牌球桌的历史。中国民族品牌自此开始了在世界斯诺克领域的统治。如今,斯诺克所有高水平赛事的比赛用台全部都是星牌。

但斯诺克不是星牌的全部,甘佳岭说:“其实星牌并不是只注重和承办高端赛事,我们也非常重视基础的台球赛事,一直延续到现在的中式台球全国排名赛,就是星牌在中台协指导下创办的,并且一直由星牌承办,还有其他好多区域性的俱乐部大奖赛也是由星牌创办、主办和承办的,每年至少几十场。”

甘佳岭同时还指出,除了台球以外,我们也希望能够尝试其他体育项目,但是这需要一个好的契机,目前也有想法去尝试其他的体育项目,但是还在策划当中。体育产业蓬勃发展,但水同样很深,资本市场风起云涌,甘佳岭的选择很慎重,但依然难掩雄心。

十多年前,当台球在中国的发展遇冷时,甘连舫、甘连童等站了出来,出钱出力办赛,可以说中国台球每一个发展的重要时刻都有星牌的身影。14年来,中国台球蓬勃发展,作为行业龙头企业星牌有压力吗?甘佳岭这么说:“14年以来中国斯诺克以及中国整个台球市场的发展与其他历史时段大致没有什么本质性的区别,总是有高峰有低谷,这是经济发展的正常现象,台球这个行业与其他行业一样,需要业内各界共同来培育、共同发展,星牌作为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压力时刻都有,有来自外部市场条件的变化带来的压力,也有企业内部经营管理的压力,这些压力逼迫我们随时做出相应的反应和调整,可以说这也是星牌企业发展的动力。”

有担当,这是星牌两代人给自己定下的基调,要做一个有担当的企业。当然所有的企业都是要生存,要赚钱的,星牌也是这样。在介绍投入和产出时,甘佳岭介绍:“星牌是一家以台球产业为主营项目的企业,在行业内也取得了一些成绩,这些年来,我们对台球产业也进行了相对较大的投入,这些投入的基础来源于我们对行业产业的认识,星牌一直认为台球在中国还是一个相对较新的产业,需要业内各界共同来培育和完善它,星牌做的每一笔投入,都是基于这种对行业产业的责任感,所以,尽管有些投入不会产生太大的经济效益,或者短期内根本就没有经济效益,但是,这种投入对整个台球产业和行业会有所帮助,会带来较大的社会效益,我们认为这也是值得的,这也是我们的目的之一。”

未来已来,即便荆棘密布,也不会阻挡勇士前行的脚步,星牌和台球运动将一起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