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海涛:参加星牌赛事多年 总决赛冠军一直是梦想

总奖金超过300万、冠军奖金高达60万的中国·江西·上饶·玉山2023CBSA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江西南方水泥”国际精英赛,6月17日打响正赛第一阶段。

国内男子组,种子球员于海涛和“00后”小将沈申义大战17局,于海涛决胜局一杆大胆拼球成功打开局面,9-8绝杀对手,进入胜部。

“‘90后’、‘00后’肯定很凶,无论精力、体力、还是准度都比我们稳定得多。我经验有点优势,剩下没什么优势,看临场。”于海涛说。

图片

第一阶段抽签揭晓后,郑宇伯、楚秉杰、吴浩所在的A组吸引无数球迷的眼球。除此之外,于海涛所在的E组也是许多人眼中的“死亡之组”——代勇、赵汝亮自不用说,沈申义、刘鑫、蔡剑忠、尹小伟也具备不俗的冲击力。面对如此强硬的签表,久经沙场的于海涛怎么看呢?

“抽签有运气成分在,抽签前肯定要做好心理准备,不能总想着抽弱一点的。至于抽到多厉害的……因为(大家)互相比较了解,(知道)什么样的对手有什么样的方式,抽完之后再开始研究。抽签运气成分在这,运气不好,可能几个厉害的在一组,这避免不了。”

这次比赛,于海涛和徒弟、从全国资格选拔赛山东济南站突围成功的戎易一同来到玉山。“他跟我三年多了,这三年我没让他出来打比赛,在家磨炼他,让他打一些小比赛锻炼心态、积累经验。今年开始带他出来打比赛,不希望他马上打出什么成绩,突然间有好的成绩,心可能也沉不下去。这次比赛前我告诉他,只需要打出自己练的东西就行,别害怕输赢,希望他通过一场场比赛慢慢积累。”

图片

于海涛为何选择让徒弟来到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的舞台锤炼?“我从第一届(中式台球)世锦赛一直在打,那时觉得场地、打比赛的感觉,包括在体育馆(打球),是以往很少有的。我一直跟着星牌的比赛,希望接下来比赛能越来越多。”

今年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全年总奖金超2000万,设有国际精英赛、国际大奖赛、世界公开赛三个分站赛,12月是万众瞩目的总决赛。作为“山东五虎”的一员,于海涛中式生涯成绩显赫,唯独没能在中式台球世锦赛有更大建树。“我期待打好每一站分站赛,分站赛很重要,希望在分站赛把积分往上提提。也希望总决赛突破一回,因为星牌总决赛的冠军也是心里一直的梦想。”

于海涛将在6月18日19:00和赵汝亮在胜部出线轮相遇。6月17日-24日,抖音“星牌体育”、快手“星牌体育”、视频号“星牌台球”、虎牙“星牌台球”全程直播国际精英赛正赛。关注星牌直播,锁定精彩赛况,燃情六月,见证中式台球的新起点、新篇章!

关注微信公众号“星牌台球”,点击菜单“精英赛”或回复相应关键词,可查询国际精英赛赛程、签表、比分直播、购票入口、全年赛历、最新排名等赛事信息。点击“阅读原文”,直接购买赛事同款球台。

图片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