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杀第四弹:台球运动欣欣向荣 民间赛事功不可没

CBSA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第一站“上饶银行杯”中国公开赛的成功举办,让我们感受到无数台球爱好者对星牌赛事的期待与认可,也体现了台球运动的全民化魅力,越来越多的人正在参与进来。

台球运动如今繁荣的现象,离不开大量民间赛事的举办,它们为台球运动的发展打下了牢固的群众基础。

台球运动上世纪80年代末开始在中国兴起,并迅速风靡大街小巷。那时候,随便在稍微繁华的路段都能找到台球桌的身影。因此,人们对台球比赛的需求日渐升温。星牌关注到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在举办全国性大型赛事的同时,也开始着力推进民间赛事。

回忆杀第四弹:台球运动欣欣向荣 民间赛事功不可没

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星牌或举办、或支持了成百上千的民间赛事,用三个词来总结,就是赛事数量多、时间跨度长、覆盖范围广(南北都有涉及)。

除了最基础的俱乐部赛事,星牌还举办针对特定人群的赛事,包括为新闻工作者举办的台球赛、老年台球赛、中小学生台球赛以及属于大学生爱好者的首都高校大学生台球锦标赛等。

“星牌大联盟”俱乐部大赛是星牌举办的最具代表性的民间赛事之一,吸引了上万名台球爱好者的参与。“星牌大联盟”俱乐部大赛最初只是在北京、天津和河北的俱乐部进行,后走向全国,还刮起了“百万奖金、千家球房、万众参与”的“百千万”风暴,每年上万人参加。

回忆杀第四弹:台球运动欣欣向荣 民间赛事功不可没

大学生在在众多的台球粉丝里占据很大比例,他们多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正是对台球运动有着浓重好奇心的时候。他们也是台球运动未来持续发展的希望。

深知这一点,星牌于2014年举办了“星牌杯”首都高校大学生台球锦标赛。共有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近30所高校的60支队伍、300多名选手报名,郑宇伯和凯莉·费雪助阵现场,和参赛学生们交流互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华奥星空等多家媒体出席并报道。

回忆杀第四弹:台球运动欣欣向荣 民间赛事功不可没

时间拉回到现在,今年2月,北京环卫集团首届“互助保障·京环杯”职工台球比赛在耿铭齐台球俱乐部举行,共有200多位集团总部及京内单位台球爱好者踊跃报名。

回忆杀第四弹:台球运动欣欣向荣 民间赛事功不可没

这次比赛不仅为职工们的业余生活增添了乐趣,也让他们沉浸式体验了正规台球比赛的氛围,感受到台球带来的乐趣。

台球行业的繁荣昌盛和百花齐放,离不开民间赛事,更重要的还是广大台球爱好者的关注与支持。星牌将持续倾听台球爱好者的需求和建议,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感受台球运动的魅力,打造更加坚实的基石。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