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北爱尔兰公开赛历年决赛(上)

2021年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将于10月9日打响。北爱尔兰公开赛虽然只有五届,却诞生了众多令球迷津津乐道的名场面。今天来回顾2016年和2017年的决赛。

2016年-马克·金 9-8 巴里·霍金斯

首届北爱尔兰公开赛,马克·金迎来了自己的第三次排名赛决赛。历经25年的职业生涯,他的目标是实现职业生涯首冠。金的拦路虎是前世锦赛亚军霍金斯,后者当时手握两个排名赛冠军。

这场决赛充满戏剧性。金8-7领先,距离冠军一步之遥。第16局,他需要做七分的斯诺克,方能将这局球拖入争黑球阶段。当时台面上只剩粉球和黑球,但黑球在右侧顶袋袋口。金成功将粉球打到黑球上方,迫使霍金斯被罚分。霍金斯还是赢下了争黑,将比赛带入决胜局。但金在决胜局表现沉稳,锁定了一场激动人心的胜利,在贝尔法斯特捧起亚历克斯·希金斯杯。

盘点北爱尔兰公开赛历年决赛(上)

“这一周我一直觉得自己的名字可能会被刻在奖杯上。我没有说这一点,只是觉得有事情在发生。别人错失制胜球,而我靠最后一颗黑球过关。看起来这次比赛注定属于我,结果确实如此。难以置信。”

“8-7的时候我走出赛场,看到六岁的小女儿波莉在外头做劈叉。看到她这么开心,我稍微平静了些。我想,大不了还有三个宝贝孩子和妻子。我在赛场上付出了全部,很高兴成为冠军。”

2017年-马克·威廉姆斯9-8颜丙涛

这场胜利是马克·威廉姆斯黄金赛季的引子。他在这个赛季末拿到了15年以来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决赛18-16击败希金斯,第三次成为克鲁斯堡之王。

颜丙涛当时年仅17岁,如果夺冠,就将刷新奥沙利文的纪录,成为史上最年轻的排名赛冠军。如今21岁的颜丙涛最终没能将这项纪录拿到手,但他在2019年里加大师赛夺得排名赛首冠,并在今年年初夺得大师赛冠军,解锁三大赛荣耀。

这场决赛质量很高。颜丙涛表现出色,一度6-3、8-7领先,看起来即将创造历史。然而,威廉姆斯展现了他的大将风范,成功逆转。

决赛前,人们一度怀疑威廉姆斯是否能够亮相。他的妻子乔患上脑膜炎,在医院接受治疗。决赛当天上午,威廉姆斯决定参赛。庆幸的是,乔最终恢复了健康。这一切让决赛后的场景充满情绪。

盘点北爱尔兰公开赛历年决赛(上)

威廉姆斯承认:“决赛后他们采访我时,我感觉到自己有些哽咽。我从来不喜欢这样。我好几次赢得比赛后有类似的感觉。我直到决赛当天上午11点才和赛事总监迈克·甘利确认,自己会参赛。”

“那天上午,她(妻子乔)接受脊柱注射,我则一直在等待。我保佑一切按计划下去,否则我会直接飞回家。差一点打不成决赛,这种事情,我之前从没想过可能会发生。”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