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汉姆回忆自己的最伟大比赛 猜猜是哪一场?

世台联推出全新专题,和当下最出色的斯诺克球员聊聊他们的最伟大比赛。首先登场的是现世界排名第13位的宾汉姆,他毫不意外地选择了2015年世锦赛决赛。

2015年世锦赛,宾汉姆先后以精彩绝伦的表现淘汰夺冠热门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决赛面对2005年世界冠军墨菲,两人联手送上进攻表演,在33局里打出30次单杆50+。宾汉姆打出17杆50+,包括4杆破百,最终18-15获胜,第一次拿下世锦赛冠军。宾汉姆认为,这场决赛没有获得与其水准相匹配的赞誉。

“实话说,比赛质量对我是最重要的。33局出现30杆50+,不可思议。这像一场你来我往的拳击比赛。当亨得利这样的球员说这是他见过的最伟大的决赛之一,对我来说足够了。如果这场决赛是奥沙利文对希金斯,那就会成为史上最佳决赛。我想人们很少提及这场决赛,因为对阵双方是我和肖恩(墨菲)。”

宾汉姆回忆自己的最伟大比赛 猜猜是哪一场?

此前的半决赛,宾汉姆在一场戏剧性十足的比赛里决胜局绝杀特鲁姆普。在一场眼泪恣意横飞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说自己经历了“20年的血、汗、泪”才走到这一步。

决赛跌宕起伏,墨菲3-0开局,不过宾汉姆随即用一杆105分吹响反攻号角。最后一个阶段之前,宾汉姆迎头追上,取得14-11的领先。“记得最后一个阶段前我去洗澡,妻子刷牙。我对妻子说自己完全不在状态,脑袋一团浆糊。她疑惑我当时怎么了。我解释说,自己突然意识到距离实现梦想只剩四局球了。这让我感觉最后一个阶段有多重要。不幸的是,这样的想法在第四阶段开始后留在了我的脑海。”

“那一晚的克鲁斯堡,比赛开始前就一片混乱。我在去赛场路上碰到了拳击手凯尔·布鲁克,我们相互打了招呼。令人难过的是,球员入场前几分钟有人晕倒,我能看到他被送上救护车。我穿过烟雾走进球场。从观众席之间的楼梯走下来时我感觉就是不对。一切太不真实。我坐在椅子上感觉不好。我看到肖恩走下来,意识到以前我习惯于在电视上看到这一切。自己亲身经历,很奇怪,但也很令人兴奋。”

“那一晚前两局我们各下一城,比分来到15-12。然后事情开始起变化,15平了。看上去一切都走向歧途。当时我想这不是真的,胜利在溜走。我感觉好像有人搂着我的肩膀。肖恩最终在第31局打丢黄球,我重新上手,16-15领先。后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

拿下“血腥”的第31局后,宾汉姆势不可挡。他接连轰出单杆55分和单杆88分,赢得斯诺克运动中最重要的奖杯。

“我只记得当时的自己非常专注。我努力确认每一颗球,同时保持头脑冷静。我靠着蓝球,用手架打进制胜球,直到现在我仍然仿佛能听见观众的欢呼。我不得不保持冷静,确保接下来几颗球万无一失。打完之后我知道,都结束了。每个孩子都梦想着那样的时刻,我终于实现了梦想,太特别了。”

“决赛后我们举行了派对、喝了几杯。经纪人问我想不想和某个人合影,结果不是一个,是100个。派对上的每个人都想和我拍照。最后我只想去酒吧再喝点!我记得自己第二天早上6点半才回到酒店。接下来两周我一直呆在床上,感觉被掏空了。人人都想采访我或者和我说几句话。我会在余生珍惜这一切,但当时我累坏了!”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