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星牌人】技术专家养成史

假如一个男孩22岁大学毕业,60岁退休,那么他工作的时间不到40年。如果在一家公司呆上将近25年,意味着将人生中一大半的工作岁月留在了这里。

星牌技术部田经理就是这样的存在。他1995年来到星牌,在这里工作至今。他见证了星牌从国内初出茅庐的台球公司,到如今成为世界台球行业航母并在多个产业冉冉上升的过程。他的故事正是星牌人精神的写照:勇于求变、永不满足、匠心认真。

“我一开始在包邦车间做工人。2001年我被调到售后,2002年来到售后办公室,负责售后技术质量问题和球台安装。以前都是手工制作,加工设备和现在也没法比,没有车间经验做不好球桌。”这十年的经历,让他对台球桌从最初的懵懂到对每一个部件了如指掌。随着经验的积累,他在技术方面的灵感也越来越丰富。“在售后时,我有好的想法,就和技术部沟通。”

【我是星牌人】技术专家养成史

2005年,他开始参与星牌举办的各项赛事。最初,他跟着世台联技术大拿Peter学习。Peter对工作非常认真,田经理回忆,为了防止产生哪怕万分之一误差,Peter会拿着尺子瞄着画直线做标记,而不是像别人一样随便画一下。Peter严谨的工作态度对田经理产生了非常深刻的影响。之后田经理开始总领世界公开赛等大型台球赛事的场馆布置工作。

2014年,田经理正式进入技术部。他在不断总结过往经验的基础上,积极虚心学习其它产品,并认真听取球房老板们的建议。新世纪以来,他和团队一共研发了50多项与台球桌息息相关的专利。回忆那些专利,田经理津津乐道:“很早以前我就想过温控灯光加热除湿系统,以前的灯和加热系统是分开的,线和开关分离,容易出问题。”

专利的不断产生,源于田经理多年如一日的钻研精神。心中有工作的他, 认真思考球桌的每一个部件、每一处细节,这已经成为他思维的本能,比如梯形小邦:“为什么是梯形?我也是考虑到实际情况。梯形更不容易变形。”

【我是星牌人】技术专家养成史

不是所有的想法都能马上付诸实践。有时候,从构思到产品成形,要经历好几年的过程。聊天间隙,田经理给小星看了一些部件,它们充满着奇思妙想,但由于各种原因,目前还没有投入大规模生产。“我会针对球台问题、工序问题和成本问题进行研发。”

田经理非常低调,不愿意让小星公开自己的名字:“多年前网上搜索我的名字,各种新闻,然后我要求都撤掉。只有把事情做完美了,我才愿意和客户说自己来自星牌。”酒香不怕巷子深,田经理多次被星牌授予先进工作者的称号,业务能力在圈内已是有口皆碑,很多客户或赛事主办方点名要求他安装、维护球台,也有很多职业球员给他打电话让他上门。“(这活)很多人都能干,但(他们)都要我干。一个人做到这样的程度,我感觉很自豪。”

从车间工人到技术部经理,田经理在星牌的历程堪称典范,这离不开星牌对人才的重视和培养。当然,自身的努力是一切的前提。总结在星牌的25年,田经理淡淡地说:“经验就是责任心和细心,还有对事情的专注。没别的。我想干一件事情,就指定要把它(做到)最好。”

无比简单的道理。但究竟有多少人能将其付诸实践?更何况连续几十年呢?

相关新闻

  • 星牌台球“开年送好礼 优惠大放送”活动 等你来参与

    星牌台球“开年送好礼 优惠大放送”活动 等你来参与

    发布时间:2014-02-1200:00:00阅读量:971万马奔腾,龙马精神,农历马年已经到来。在新年伊始之际,又逢元宵节、情人节双合一天,在这特别的日子里,为回馈广大球迷长期以来对星牌台球和星伟公司的鼎力支持,以及对中国台球运动发展的关注与关爱,现特推出庆马年超值球杆套装优惠活动。本次活动购买只限于星牌公众平台进行购买,活动期限为三天,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1日
  • 俱乐部大奖赛首战告捷

    俱乐部大奖赛首战告捷

    发布时间:2018-06-2609:43:01阅读量:11226月23-24日,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中式台球俱乐部大奖赛揭幕战在北京中良锦星安贞台球俱乐部圆满结束。此次比赛有众多选手报名参加,选手们以高涨的热情参加比赛,竞技水平高超,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对决。最终,冯志5-3战胜张翰轩,夺得中式台球俱乐部大奖赛首战冠军。经过多轮激烈的角逐,冯志和张翰轩进入决赛。在6月24日的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1日
  • 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本月玉山揭幕!众多国际选手望眼欲穿

    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本月玉山揭幕!众多国际选手望眼欲穿

    11月10日,江西省上饶市政府和玉山县政府以及北京星牌伟业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在上饶国际大酒店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中式台球发展史上第一个职业联赛——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将于2022年11月29日在玉山体育中心举行第一站比赛。 上饶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祝美清、原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中国台球协会主席王立伟、原全国政协委员、世界斯诺克协会首席顾问、星牌集团董事长甘连舫、上饶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唐建波、中共玉山县委书记郑国良、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北京星牌集团副董事长甘连童、上饶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

    企业动态 2022年11月11日
  • 江西省老年体协主席钟利贵考察星牌台球产业园及玉山体育中心

    江西省老年体协主席钟利贵考察星牌台球产业园及玉山体育中心

    5月21日上午,江西省老年体协主席钟利贵来玉山调研,考察星牌台球产业园及玉山体育中心。江西省老年体协常务副主席文红莲,江西省老年体协秘书长过士木随同,上饶市政协副主席张晓洪,上饶市老年体协主席王国梁,上饶市老年体协常务副主席裴建勤,上饶市老年体协副主席、秘书长徐增,玉山县委书记郑国良,玉山县政协主席朱明善,玉山县政府副县长俞银水,副县级干部、玉山县老年体协党支部书记盛长青先后陪同。 在星牌台球产业园,钟利贵一行参观了台球展示厅、台球桌生产车间,听取了台球产业发展情况汇报。钟利贵对星牌成立30多年…

    企业动态 2021年5月24日
  • 星牌球员威廉姆斯携爱妻与球迷互动

    星牌球员威廉姆斯携爱妻与球迷互动

    发布时间:2012-03-2600:00:00阅读量:6562012年3月24日,中国公开赛开赛前夕星牌签约球员马克-威廉姆斯提前抵京并于今天下午携爱妻来到北京盛世精彩、黑湖台球俱乐部与广大球迷朋友见面互动。“金左手”的到来吸引了众多粉丝的追捧,而粉丝们的热情和各式各样充满了中国特色的礼物也让威廉姆斯真切感受到了中国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1日
  • 星牌台球桌怎么样?是什么让他们叫好?

    星牌台球桌怎么样?是什么让他们叫好?

    发布时间:2019-12-1109:03:48阅读量:554星牌台球讯中国·贵州·贵阳2019CBSA“星牌”杯中式台球中国大奖赛已经圆满结束。球员们在贵阳奉献上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比赛,给球迷带来中式台球的至高享受。本次比赛使用星牌XW119-9A中式台球桌。几天下来,这张球桌收获球员的一致点赞。听听他们怎么说:朝鲁门球桌打起来没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1日
  • 【我是台球人】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至少他从未忘记

    【我是台球人】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至少他从未忘记

    孩提时期,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怀有一个梦想。随着自己一天天长大,进入光怪陆离的成人世界,有多少人选择了彻底妥协,又有多少人还会继续坚持自己的童年挚爱? 单挑赛裁判侯佳音,则是坚守梦想的那批人中的一员。侯佳音出生在辽宁朝阳,台球运动在东北三省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在周围环境的影响下,他从孩提时期就拿起球杆,并向往着未来从事台球事业。但侯佳音很快发现,自己的天赋距离成为职业台球运动员有一定距离,“充其量当个台球爱好者”。他读书、考上大学,毕业后进入当地高校,在教务处担任行政工作,经常组织考试、参加监考。…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24日
  • 星牌杯全国中式排名赛刘闯止步4强:星牌给我归宿感

    星牌杯全国中式排名赛刘闯止步4强:星牌给我归宿感

    发布时间:2013-06-2600:00:00阅读量:834北京时间6月21日晚,2013星牌哈普杯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江苏站男子组最后一场半决赛。星牌签约中式台球国手刘闯7-11不敌黑龙江名将于庭止步4强,赛后刘闯表示是星牌给了我们球员以归宿感。刘闯后程乏力止步4强2012星牌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沈阳站亚军刘闯参加本站排名赛之旅显得异常坎坷。历经四站资格赛后,才在最后一站中惊险晋级正赛。本站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1日
  • 安德森赞赏星牌回馈台球行业 指出中式台球推广难点

    安德森赞赏星牌回馈台球行业 指出中式台球推广难点

    发布时间:2012-05-2900:00:00阅读量:6522012年5月29日,世界花式撞球协会主席伊万·安德森在北京市台球协会主席胡蓉以及星伟公司董事长甘连童的陪同下参观了位于北京大兴的星牌总部。安德森在接受TOP147记者采访时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1日
  • 星牌中式台球比赛用台遭抢购 客户现金求购仍不得

    星牌中式台球比赛用台遭抢购 客户现金求购仍不得

    发布时间:2012-05-2500:00:00阅读量:708首届“星牌杯”中式台球排名赛在郑州拉开战幕,比赛进行的如火如荼,16张比赛用台的销售同样十分火爆。就在今天,一位来自陕西的星牌客户甚至直接将现金带到现场,希望在现场买下比赛用台。星牌为本次比赛配置了16张球台,其中全世界唯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