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前瞻:世锦赛资格赛11国手出战 梁文博肖国栋冲正赛

星牌2015年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将于4月8日-15日进行。征战职业赛场的13位中国籍球手,除了丁俊晖与傅家俊凭借前16的排名直接入围正赛外,梁文博肖国栋等其余11位球手,均要通过三轮资格赛来争取进军克鲁斯堡。

本届世锦赛资格赛的赛制,相比以往有了较大的变化。过往的世锦赛资格赛,是根据世界排名从低到高递进的四轮赛制,而在资格赛前,若干业余选手将通过预选赛争夺“进入资格赛的资格”。今年世界台联改革资格赛制,将预选赛直接合并到资格赛内,除了前16位种子球手直接获得世锦赛资格,其余的职业球手连同业余球手。重新组成128人,通过三轮比赛,决出16个入围正赛的人选。

中国球手中,丁俊晖和傅家俊两人直接进入正赛,梁文博、肖国栋等11人将参加资格赛的较量。在印度赛上夺冠成为首位90后拿到大型排名赛冠军的迈克尔·怀特,本来世界排名已经到第16位,但由于“机长”卡特申请保护排名被冻结在第13位,迈克尔·怀特只能作为17号种子,成为资格赛中排名最高的球手,米尔金斯、马克·戴维斯和多特紧随其后。

根据签位,中国球手中在资格赛排名最高的梁文博,首轮将对阵克里斯·诺布里,第二轮很可能与周跃龙进行内战,后者首轮对手是扎克·休若蒂。若继续前进,梁文博有望与张安达争夺正赛资格,当然后者要先过汉密尔顿与马克·乔伊斯这两关

另外一位有望冲进正赛的中国球手肖国栋,在晋级道路上将遇到海菲尔德、吉米·罗伯逊或者泰国的塔纳瓦特。田鹏飞首轮对阵黑人球手麦克劳德,第二轮遭遇吉米-琼斯,第三轮的潜在对手是“眼镜侠”古尔德或者马耳他“快枪手”德拉高。

曹宇鹏首轮对手是罗斯·缪尔,第二轮与麦克吉尔对垒,第三轮遭遇马克·金。于德陆首轮对手布兰·卡特相对较弱,第二轮迎战麦克·邓恩,若想杀进正赛很可能要挑战前世锦赛冠军多特。鲁宁与李行有望在第三轮交手,不过鲁宁首轮就要遇到磨王·艾伯顿,相对李行过关困难不小。新秀吕昊天首轮面对帕吉特,第二轮对手是苏格兰老将麦克·马努斯,第三轮可能要面对杰拉德·格林。吕琛玮首轮对阵塞尔特,第二轮可能面对吉米·怀特。

除了中国球手,女子世锦赛10冠王得主瑞妮-埃文斯,也获得本届世锦赛的参赛资格,她将在首轮挑战爱尔兰前世锦赛冠军达赫迪。六届世锦赛冠军史蒂夫-戴维斯和六届世锦赛亚军吉米-怀特也将登场亮相,其中史蒂夫-戴维斯首轮对阵柯普,吉米-怀特的首个对手则是泰国的瓦塔纳。

世锦赛资格赛的所有轮次,均与正赛首轮同样采用19局10胜制。资格赛结束后,16名晋级正赛的球手,将随机抽签确定与种子选手的首轮对位。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