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赛宝应公开赛落幕 曹宇鹏绝杀常冰玉首夺冠

星牌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经过7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2017年9月6日,CBSA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宝应国际公开赛圆满落幕。现役世界斯诺克职业选手曹宇鹏和现中青排名第20位的新疆选手常冰玉在决赛中大战9个回合,最终曹宇鹏5-4绝杀常冰玉,首夺中巡赛冠军。

曹宇鹏

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台球协会共同主办,是目前中国举办级别最高的斯诺克排名赛。宝应国际公开赛是本赛季首站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58名选手参赛,其中包括现CBSA中国斯诺克排名前32位中的大半数以及现役世界斯诺克职业选手等。

经过层层角逐,广东选手曹宇鹏过关斩将杀入决赛。这是曹宇鹏第二次杀入中巡赛决赛,2009年中巡赛张家港站,曹宇鹏在决赛中不敌肉孜买买提屈居亚军。而小将常冰玉在本站中表现突出,先后淘汰了前APTC冠军居热提、四川选手陈飞龙等人后以赛事黑马的身份晋级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决赛采用9局5胜制。首局,曹宇鹏率先上手打出单杆44分,随后常冰玉上手,不过仅仅得到1分后小将又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再次上场的曹宇鹏打出精准长台,以74-11的比分取得了第一局的胜利。第二局,开局阶段两位选手互相牵制,虽然曹宇鹏没有连续得分,但是通过斯诺克他在常冰玉身上得到了不少分数。在本局比赛后程,曹宇鹏献单杆50+,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

第三局,常冰玉率先上手得到22分,随后曹宇鹏走位出现偏差拼长台失误让小将再次上场,在刚刚完成超分后,苦于没有继续得分的机会常冰玉选择防守,虽然后程曹宇鹏通过斯诺克得分,但最终小将拼进红球随后清台,将比分改写成1-2。

第四局,两位选手得分都很零碎,攻防中曹宇鹏在最后时刻打进关键红球以75-52的比分继续扩大比分优势。

经过中场休息,比赛进入下半场时间。第五局,曹宇鹏先得单杆35分,在处理一颗红球时母球先碰到粉球被罚分,不过常冰玉并没有抓住这次机会,再次上手的曹宇鹏轰单杆50分,4-1率先拿到赛点。

绝境下的常冰玉在第六局发起强势反攻,几杆高难度进球帮助小将以单杆98分零封对手,扳回一局。第七局,曹宇鹏炸红球堆效果不理想,无奈拼远台未果。此时散落的红球十分有利于进攻和连续得分,常冰玉上台轰单杆72分并借此完成超分,比分来到3-4。

第八局,曹宇鹏冒失的进攻让常冰玉得到上手机会,常冰玉得到单杆49分后转为防守。面对复杂的局面,曹宇鹏抽丝剥茧小心处理,渐渐拉近局分。在本局中段,双方展开安全球大战,清彩球阶段常冰玉打黄球5库叫位绿球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比赛来到了决胜局。

决胜局,常冰玉开局拼进远台红球并凭此得到19分,一个失误让曹宇鹏趁机打出单杆49分领先对手。再次打开局面的依然是小将常冰玉,不过重压之下常冰玉出现了致命失误。最终曹宇鹏绝杀常冰玉,首夺中巡赛冠军。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