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回忆杀!带你看看那些年斯诺克在中国的模样

众星云集的中国·江西·上饶·玉山2024“华鼎锦纶”斯诺克世界公开赛,3月18日-24日在江西上饶玉山体育中心精彩上演。

2024年,世界公开赛等一连串国内外斯诺克赛事将陆续举办,庞大的中国军团在职业赛场不断冲击佳绩。出现这样的景象绝非一朝一夕之功,凝结着包括星牌在内,一代代中国台球人的不懈努力。就让我们用一组照片重温斯诺克运动早期在中国的记忆碎片……

1990年,当时诞生三年的星牌助力全国台球锦标赛。这是早期国内最重要的斯诺克赛事之一。

图片

1991年中国台球精英赛。当时的台球赛事已经进入专业体育馆举办,为球员提供了良好的比赛环境。

图片

1991年,星牌承办“维尔舒”杯中国台球精英赛。这次比赛出现了中国最早的一批台球女裁判。
图片

1994年,“星牌杯”全国台球锦标赛吸引了当时国内优秀的斯诺克球员。

图片

1995年,星牌承办中国“星牌-台协杯”台球大赛。

图片

有了国内赛事为基础,国际赛事水到渠成。1993年,星牌举办第十届“星牌杯”亚洲台球锦标赛。

图片

1996年,星牌承办世创中国国际职业台球精英赛,日后成为职业名将的劳勒夺冠。参赛球员还包括未来的两届世界亚军史蒂文斯和大师赛亚军奥布莱恩。

图片
图片

1997年,世创中国国际职业台球精英赛继续进行,宿将索恩发言。

图片

1997年9月,星光璀璨的“凯奇杯”中国国际职业台球挑战赛吸引了中国台球界和球迷的目光。参加1998年“红牛杯”国际职业台球冠军超级挑战赛的亨德利、戴维斯、希金斯、庞卫国。赛事在全国先后举办六站,被《人民日报》评为中国台球史上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比赛。

图片

彼时我国南方地区发生灾情,赛会进行了爱心捐款活动。

图片

“泰国球王”瓦塔纳在“凯奇杯”打出星牌台球桌第一杆147。2024年,星牌台球桌147已经来到127杆。

图片

参加“凯奇杯”的奥沙利文。

图片

亨德利给中国球迷签名。

图片

戴维斯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国家级媒体对这些赛事进行报道。

图片

希金斯的表现吸引了大批中国粉丝。

图片

戴维斯、亨德利两代球王同场竞技。
奥沙利文和怀特。

图片

当时国内优秀的斯诺克球员也受邀参加了这些比赛,在和世界明星的直接较量中受益匪浅。
中国斯诺克旅英第一人郭华参赛。

图片

庞卫国表现不俗。

图片

徐鑫健留下了自己的风采。

图片

新疆好手哈斯木。

图片

星牌对于中国球员的支持由来已久。1992年,星牌鼎力赞助中国队参加世界台球团体赛。
图片

除了举办国际、国内赛事,星牌也积极举办地方赛事。这是1997年四川台球精英赛决赛。参加决赛的邱翼、黎理是当时川渝地区斯诺克运动的佼佼者,这次比赛,黎理在星牌台球桌上打出单杆119分。图片

进入新世纪,中国台球事业一度进入低谷期,但为了“不让中国台球运动员、台球爱好者断档”,星牌仍然积极举办比赛。2001年,“星牌杯”亚洲团体锦标赛举行,达海林、庞卫国、蔡剑忠组成的中国队夺冠。2002年,星牌承办“星牌”杯全国台球精英赛。丁俊晖、蔡剑忠、郭华、田鹏飞、金龙、杨擎天、宋伟飞、达海林、庞卫国等中国斯诺克名将悉数参加。

再之后的故事,已无需赘述。

如今,再次翻阅这些照片,有没有掀起你的回忆杀?中国斯诺克从无到有,从有到繁荣,走过了一条漫漫长路。展望未来,中国斯诺克充满无限可能、令人无限期待,下一个10年、20年……我们会记下哪些时刻呢?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