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雷吉:好心态助力升级 期盼更稳定的自己

今年世锦赛,克雷吉在资格赛最后一轮10-9绝杀赵心童,首度来到克鲁斯堡。新赛季开始,克雷吉的目标是实现排名赛冠军零的突破。

在和赵心童的比赛中,克雷吉决胜局打出一杆精彩的89分。“说真的,这个决胜局是我感觉压力最大的一次。我很少在巡回赛走到最后,所以这场球对我来说很重大,可能是最困难的一场比赛。8-8之前我一直在落后,能够拿下这场球让我很开心。”

“在那种情况下想保持冷静,并不容易,但这也和信心有很大关系。我(资格赛)第一轮有些挣扎,随后做了一些挑战,第二轮就奏效了。我把那样的心态带到了最后一场球。当你对自己有信心、对状态有信心之时,就会坚信自己在机会来临的时候能够抓住。”

克雷吉:好心态助力升级 期盼更稳定的自己

来到正赛,克雷吉首轮抽到三届世界冠军威廉姆斯,结果4-10落败。“我开局很不错,连我自己也很惊讶。第一阶段结束后我4-5紧咬。之后他改变了局面。你很少有机会和能这样打斯诺克的人来一场比赛。我觉得他那天表现太好了,你做不了太多。威廉姆斯在状态的时候非常恐怖。如果你没有百分之百的状态,和那样高水平的人较量就很困难。”

克鲁斯堡是所有斯诺克球员的梦想之地。第一次来到克鲁斯堡打球,感觉又怎样的不同?“我觉得自己犯了个错误,不该让母亲和女友过来。我不想抬头看,我感觉自己像是被困住了。我没想到会变成这样子。她们离我非常近,就有一点儿糟糕。球员的座位不舒服,你没法移动,所以空间有些局促。我知道大家都说过克鲁斯堡很小,但没想到这么小。下一次打进克鲁斯堡之前我得减肥!”

对于新赛季,克雷吉和许多球员一样喊出了夺冠的目标。“我的下个目标是夺得一站冠军。上赛季我的目标是进入单赛季前32,结果我拼尽全力做到了。现在我在努力改善自己的稳定性。我感觉很快能找到了。一鸣惊人拿一站冠军当然很好,但我更愿意选择在整个赛季保持稳定,这意味着更多,也意味着你赢的球更多。一旦开始做到这一点,冠军水到渠成。稳定是关键。”

如何提升稳定性?“我觉得要在头脑上做改变。过去半年我和一个在这方面很专业的人共事,看起来起到了作用。你并不是每一次走上球桌时总有好的感觉,但好心态能帮助你应对各种局面。人们这几年常说我因为心理问题屡屡失利,我终于正视这些话,希望能获得回报。心态问题最终还是自信问题。我认为上赛季末自己很接近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希望新赛季延续势头。”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