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金斯:决赛质量很高 就算输了也不会抱怨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2018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全部结束。虽然霍金斯手握三杆破百,但幸运女神却眷顾了他的对手——拥有四个世界冠军头衔的希金斯9-7笑到最后,苏格兰巫师因此如愿成就个人在该项赛事中的五冠伟业。

希金斯

本赛季,已42岁的75三杰续演轮流坐庄好戏。希金斯率先做表率,在印度公开赛小试身手。休赛了近半年的奥沙利文强势归来,上周结束的大奖赛,他以单赛季第四冠提醒世人,谁才是这项运动真正的王者。而沉寂数年的马克-威廉姆斯也终于摘掉“落后生”这顶帽子,以两座沉甸甸的排名赛奖杯宣布归队。算下来,本赛季排名赛刚打完前16站,75三杰便已揽走多达6个冠军奖杯,可以说,属于他们的时代远未结束。

刚刚落幕的威尔士公开赛,希金斯将个人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尤其是1/4决赛一边倒淘汰近期手感火热的同龄佼佼者奥沙利文,更是令这座冠军奖杯的含金量十足。

决赛质量之高,无愧世界第5和第8之间的巅峰对决。霍金斯手握三杆破百,希金斯献上两杆130+。9-7这一非常接近的比分让观众看足了戏,也让对阵双方过足了瘾。

“感觉好极了,这是我最享受的决赛之一,质量非常高,”赛后,希金斯对本场比赛打了高分。

在希金斯看来,第13局是全场关键点。当时他已局分落后,形势对他很不利。不过当霍金斯失误之后,他成功以单杆66分上演逆转好戏。之后局势进一步朝着有利于他的方向发展。“6-6的时候,我努力抓住了机会,那是很重要的一局。如果巴里(霍金斯)赢了,我也没什么好抱怨的。”确实,第14局,要不是最后的粉球失误,两人还可能还要多打一局,前景也会变得更加扑朔迷离。绝大部分时间,现场紧张到令人窒息。

凭借这个奖杯,希金斯以五冠成为威尔士赛历史上夺冠最多的名将。“对我来说,五次拿到威尔士公开赛冠军,有着很特殊的意义。”

而与个人第四冠擦肩而过的霍金斯显得很无奈:“我尽力了,我使出浑身解数去对付他,依然没能战胜他。”“不过这周总体很好,因为我正在向正确的方向上发展。”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