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台球世锦赛缘何“击”得世界尊重?

2017年3月6日-16日,2017CBSA”亚琦集团”杯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将在中国江西玉山继续进行。世锦赛由世界花式撞球协会(WPA)、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台球协会、江西省体育局、上饶市人民政府主办,世界职业台球联合会(WPBSA)、国际台球联合会(IBSF)支持,玉山县人民政府、北京星牌伟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外围赛将于2017年3月6日—11日举行,其中国内组于3月6日—8日举行,国际组于3月9日—11日举行,正赛将于3月13日-3月16日举行。

赛制变化 “姿式”多多

如果说斯诺克是世界级高手云集,那么中式台球则是宇宙间所有高手的“玉山论剑”,都想在玉山这个地方闯一闯,横跨斯诺克、中式台球两大领域,横扫宇宙台球坛。所以,我们能够看到各个领域的高手“球”技交错,一不留神就可能被其他领域的人“击”于台下,无论你曾经多牛逼或是哪个领域的大佬。

今年赛制变化是国内组外围、国际组外围赛分开进行。外围赛采用单败淘汰赛,轮流开球,男子采用13局7胜,女子采用9局5胜。比赛分为国际男子、国际女子、国内男子、国内女子共四个组别进行比赛。外围赛抽签不设种子选手。

正赛赛段:分为双败淘汰和单败淘汰两个阶段进行比赛;第一阶段双败淘汰的比赛分为:国际男子(32人)、国内男子(32人)、国际女子(16人)、国内女子(16人)共四个组分别进行比赛,每8人一组,轮流开球,男子组比赛采用17局9胜,女子组比赛采用13局7胜;正赛组别:第二阶段单败淘汰的比赛为:国际男子组录取16名(胜部8名、败部8名)、国内男子组录取16名(胜部8名、败部8名)共32名混为男子组一个组别;国际女子组录取8名(胜部4名、败部4名)、国内女子组录取8名(胜部4名、败部4名)共16名混为女子组一个组别进行比赛;正赛赛制:第二阶段单败淘汰的比赛,男子组1/16、1/8的决赛采用21局11胜,1/4、1/2和三、四名的决赛采用25局13胜,冠亚军决赛采用41局21胜(分上、下半场进行);女子组1/8的决赛采用17局9胜,1/4、1/2和三、四名的决赛采用21局11胜,冠亚军决赛采用33局17胜(分上、下半场进行),比赛采用轮流开球。

300万奖金 曾被称为“五最”大赛

比赛总奖金300.8万元,其中:男子奖金185万元,分别为:冠军60万元、亚军30万元、季军15万元、殿军8万元、第5–8名各5万元、第9–16名各2.5万元、第17–32名各1万元、第33–64名各0.5万元。女子奖金115.8万元,分别为:冠军40万元、亚军20万元、季军10万元、殿军5万元、第5–8名各4万元、第9–16名各1.5万元、第17–32名各0.8万元。

选手从2015年26个国家和地区的305名球星增加到2016年30个国家和地区的364名球星,被称为台球界的联合国“大赛”。不仅是因为奖金,更是因为“高手云集可切磋,中式车轮不可挡”。就在过去的两届,无论是职业斯诺克世界排名前16名中包括丁俊晖、罗伯逊、特鲁姆普、希金斯在内的8位高手,亦或世界花式撞球协会(WPA)世界排名男子前8的刘海涛、卫冕冠军英国选手艾博尔顿等,还是WPA世界排名女子前8的金佳映、凯莉·费雪等,包括东道主中国国家队男队李赫文、女队韩雨等,制造了多个世界之“最”——参赛国家最广、球星数量最多、高手最云集、跨界最大、竞争程度最激烈。

布局五大洲 17“击”世界

据了解,2017中式台球世锦赛首站海外资格赛24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诺福克市展开,让更多国际选手有机会参加中式台球世锦赛,让中式台球这一世界语言给更多人带来健康、快乐与美好生活。通过为期两天比赛,四名选手获得直接参加2017CBSA”亚琦集团”杯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正赛资格。

中国台球协会秘书长王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比赛便于国际选手更了解中式台球,同时让中式台球在全世界范围内得到更大推广和宣传。”北京星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声称,准备今后在五个大洲都设一到两站资格赛,从基层到塔尖,打造世界级赛事完整布局。

为什么中式台球世锦赛能得到世界主流球星及主流台球国家认可?北京星牌伟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www.xingpaibilliard.com)董事长甘连童说:“中式台球能在全世界普及开,甚至得到斯诺克、花式撞球选手的‘跨界打劫’,其蓬勃发展的之道是包容、简单、大气、“一起”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2017年来了,让我们更加强化‘17’元素,‘一起’分享一年一度的全球台球盛宴吧。”

备注:‘17’谐音‘一起’,强调赛事在2017年这个时空节点,“一起”寓意中式台球世锦赛将进一步推动大众体育的发展。今年是第三届中式台球世锦赛,所谓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从道的角度,寓意赛事光明的前景。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