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第四期:希金斯,伟大不需要完美,对与错铸就传奇

希金斯

传说,巫师通晓魔法,意念移物,而我们今天的主角,约翰·希金斯就像一位台球场上的巫师一般,走位精准,节奏稳定,总能让球准确的出现在恰当的位置上,渐渐地人们将这种“不科学”的表现归因于他可能掌握了某种控制母球走位的“巫术”。

约翰·希金斯(John Higgins),苏格兰职业斯诺克选手,国际公认的现代斯诺克经典战术的集大成者,学院派代表。

欢迎来到本期星光系列之希金斯,伟大,不需要完美,对与错铸就传奇

01

开始的开始

比你有天赋的人还比你努力

1975年约翰·希金斯出生在英格兰,父亲热爱打台球,9岁的他在父亲的影响下,第一次拿起球杆。

11岁时天赋尽显,打出人生中第一杆破百,17岁正式成为一名斯诺克球员,那时的少年,意气风发。

19岁斩获职业生涯第一座排名赛冠军奖杯,星耀全场。

希金斯

02

第一次登顶

23岁的世锦赛冠军

23岁,希金斯就达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一次巅峰。那一年的世锦赛决赛中以18-12的比分战胜了卫冕冠军肯·达赫迪获得世锦赛的冠军。这场胜利也使他的世界排名升至第1位,次年他成功保住了名次——于英国锦标赛中胜出并赢得大师赛,也因此成为三冠王。

希金斯

03

称霸斯诺克球坛

对手,逼出最好的你

如果说“台球皇帝”亨得利称霸20世纪90年代的斯诺克球坛,那么2000年代早期是属于希金斯的时代,虽然来自其他选手的激烈竞争(尤其是威廉姆斯和奥沙利文)使得他两赛季以后就失去了第一。但2001/02赛季早期却是希金斯破纪录的时候,因为他成为第一个赢得赛季首三个赛事的优胜的选手。

说道对手,就不得不提05-06赛季,在普雷斯顿GUILD大厅里进行的格林匹治大奖赛决赛中,希金斯上演了精彩绝伦的一幕。与奥沙利文的这场决赛,希金斯连续打出了4次单杆过百,总共得到494这个不可思议的分数,新的纪录就这样诞生了。“站在那里,我只知道我不会丢球,”希金斯说。是啊!因为你是球场上会魔法的巫师。赛后仍迷惑不解的奥沙利文说到:“这真是不可想象,我从来没有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过。”

希金斯

04

幸福的家庭

属于自己的避风港

2000年,温暖的阳光照在平静的苏格兰小镇上,希金斯与一个叫作丹尼斯的女子步入了婚姻的圣殿,从此,他有了属于自己的幸福家庭,这里没有世界冠军的光环,只有丈夫、妻子、儿子和女儿,平淡而又幸福。

希金斯

05

低迷的07-08赛季

他可能丢了技能包

上海大师赛提早出局,格林匹治大奖赛止步8强,温布利大师赛一轮游,马耳他公开赛负于老对手达赫迪,威尔士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两次折在塞尔比手上,这一赛季的希金斯真的很是低迷,我们不禁想问,“巫师”的魔法技能包,是不是被谁借走了?

希金斯

06

2009世锦赛

人生的又一辉煌时刻

2009年世锦赛,首轮10比5轻松挑落霍尔特,次轮再战詹米·科普,一度10比12被逼到绝境的希金斯“奋起反击”顽强的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紧张窒息的比赛两度让看台上的观众休克,比赛也因此两度中断,休息回来之后,希金斯稳住心神打出一杆颇有难度的中带红球,之后又一杆收下80分,完成惊天逆转。

第三轮,对阵上赛季苦主塞尔比,后者发挥依旧稳健,12比11,先声夺人拿到赛点,这时,希金斯再次展现“巫师”本色,113比4,比赛再次进入决胜局,决胜局比赛紧张的氛围依旧令人窒息,两次重新开球后,希金斯通过一杆高质量的开球开局,塞尔比救球失误后,希金斯一杆75分,结束比赛,再次力挽狂澜,惊险过关。

和前两轮相比,半决赛和决赛就显得有些单调了,状态神勇的希金斯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连续挑落马克·艾伦和墨菲,职业生涯第三块世锦赛冠军奖杯收入囊中,星光再次闪耀克鲁斯堡,聚光灯下,希金斯一家尽情享受着这荣光伟大的时刻。

希金斯

07

赌球风波

令人难以接受的丑闻

我们翻开希金斯2010年之前身上的标签,我们发现他真的太过完美了,斯诺克顶级选手、“巫师”、好男人、好丈夫、好父亲等等等等。有一天这个完美的“人设”却突然崩塌在世人的面前,参与赌球,收受贿赂,儒雅绅士的斯诺克运动出现这种丑闻,确实令人难以接受,于是有的人咒骂、有的人批判、有的人选择原谅。因为太过喜爱他,所以原谅我自私一点,不去评判事件的对与错,当时只是在想,那个令对手胆寒的“巫师”是不是从这个错误的选择和黑暗的岁月里彻底的沉沦下去了,怕是再也看不见了吧?

希金斯

08

“希金斯时代”彻底回归

从黑暗中归来的战士

赌球风波和长达6个月的禁赛,漫天的质疑和批判声并没有击垮他,2010/11赛季中期解禁,希金斯用恐怖的18胜1负战绩并一举拿下英锦赛和世锦赛冠军,高傲的向世人宣布曾经的“希金斯时代”彻底回归。他没有被击垮,随之而来的是事业的又一个高峰期,从黑暗中归来的战士,也许更加值得我们敬佩。

希金斯

09

签约星牌

开启希金斯的中国年

2013年,几经沉浮的希金斯签约星牌,共度三载 。那是希金斯最需要陪伴的三年,也是希金斯深入中国的三年,近距离来到我们身边的三年。星牌陪他走过,家人陪他走过,球迷陪他走过。曾经在荧幕中高高在上的巫师,近距离出现在我们面前,一系列的球迷见面会活动,不断积蓄着人气。也是在这期间,希金斯斩获威尔士公开赛冠军和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属于希金斯的传奇仍在继续。

希金斯

10

传奇仍在继续

捍卫着75三杰最后的荣光

时间来到2017年,斯诺克“江湖”中胜利的“权杖”早已不知不觉被塞尔比、丁俊晖、特鲁姆普、威尔逊这些新生代球员继承,是啊!曾经叱咤风云的75三杰早已过了不惑之年,奥沙利文参赛率逐年下降,那个号称世上最准的男人——威廉姆斯也要加上一个“昔日”作为前缀了。蓦然回首却发现,那个身体发福胖胖的中年大叔希金斯,依旧可以和小年轻们一较高低,这位传奇巨星已经不需要再向世人证明什么了,他依然出现在各大赛场只源于他对台球的那份热爱。我们也不再奢望他还能拿个世界第一,看见他依旧在球场上就已经足够幸运了!

希金斯

星光第四期:希金斯,伟大不需要完美,对与错铸就传奇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