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界大奖赛的那些事儿

斯诺克世界大奖赛激战正酣,回首前五个比赛日,从老将到中生代到新人,各有各的精彩。

20200208110628.jpg

70后:老树开花

本次有10位“70后”入围赛事阵容,考虑到世界大奖赛只向本赛季前32名敞开大门,“70后”整体的稳健状态可见一斑。

“75三杰”齐齐出战。去年英锦赛后首次亮相的奥沙利文,头两轮用两个4-3先后送走吉尔伯特和好友梁文博。“火箭”有多杆破百表现,但手感略显生疏。1/4决赛面对近来状态上佳的的另一位70后多特,“火箭”没能更进一步。

相比稍微平淡的赛场表现,奥沙利文的赛后发言更让球迷津津乐道,比如下面这句话:

我有6个星期都在条件一般般的球台上打球,现在回到高质量球台还得适应一番。

说到多特,这是他继上周德国大师赛后,连续第二周来到排名赛四强。这回他更进一步,淘汰“147先生”福德。

马克·威廉姆斯受到痛风困扰,不得不穿拖鞋出战。首轮他还是击败了霍金斯,但面对最近状态水涨船高的罗伯逊,“金左手”在这场左撇子之战里无能为力。

稳健的希金斯再次“上课”,特别是第二轮4-1击败赵心童,仿佛让人想起多年前希金斯与特鲁姆普较量的画面。

20200208110636.jpg

“80后”:意外不断

“80五虎”几乎垄断了这个赛季所有的排名赛冠军,但来到切尔滕纳姆,“五虎”却接二连三翻船。墨菲、塞尔比和丁俊晖集体上演一轮游:丁俊晖连续第三周被唐纳森斩落马下,0-4的比分是小丁疲软状态的写照;墨菲惨遭“70后”史蒂文斯逆转,塞尔比被同为“80后”的肖国栋绝杀。随着大热门特鲁姆普,第二轮被“夙敌”凯伦·威尔逊淘汰。罗伯逊成为“80五虎”最后的希望,一路横扫的他延续着最近的火爆。

率先抢下四强门票的“80后”是福德……有点没想到。他在晋级道路上连续打掉三位“80后”:马奎尔、塞尔特和盖瑞·威尔逊。斯诺克的“80后”,可不只有那五个人。

20200208110644.jpg

“90后”:正名之战

威尔逊是“90后”的领军人物,但近来屡次遭遇逆转,让大家几乎忘记他还有一个外号叫“勇士”。

首轮他和“90后”的另一位代表,来到绝对主场的利索夫斯基进行PK。和大师赛一样,“小司机”拿下前两局,但获胜的还是威尔逊。

2018年秋天的一场口水战,让人们把特鲁姆普和威尔逊视为宿敌。但那之后,两人走上截然不同的轨迹。当威尔逊3-1被追成3平时,决胜局打丢简单蓝球时,人们以为熟悉的剧本又要上演,但随着特鲁姆普也送上失误,威尔逊拿下一场重要的胜利。接下来,威尔逊又在一场4个多小时的鏖战后,淘汰特鲁姆普的“师傅”希金斯。在切尔滕纳姆,威尔逊证明自己无愧“勇士”的外号

另外,唐纳森也是“90后”的一员。

20200208110618.jpg

“00后”:未来可期

颜丙涛是本次比赛唯一的“00后”。里加大师赛冠军和英锦赛四强等强势发挥,让他获得8号种子的排位。刚从腰伤恢复的他,手感还有些生疏,在与赵心童的中国德比中2-4败北。

顺便说一句,作为本次比赛年龄最小的球员,颜丙涛比年龄最大的乔·佩里小了足足26岁。都说台球是一项老少皆宜的运动,丝毫不假。

点击“斯诺克球桌”,揭开奥沙利文口中“高质量球台”的面纱!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