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索夫斯基揭蜕变原因 八位业余球员参加单局限时赛

利索夫斯基的改变

虽然在德国大师赛再次与冠军擦肩而过,但最近的利索夫斯基无疑在打出自己最好的斯诺克。去年英锦赛之前,利索夫斯基的2020年并不耀眼,世锦赛以种子选手身份出战但首轮落败,本赛季前半程战绩平庸。但最近两个月,他先是来到英锦赛八强,随后在世界大奖赛和德国大师赛接连杀入决赛。

目前,利索夫斯基的世界排名逼近前十,单赛季排名更是来到第四,仅次于特鲁姆普、罗伯逊和塞尔比。

近期接受采访时,利索夫斯基认为,自己用更积极的态度看待和应对疫情造成的“新常态”,正在起到效果。

“还能参加比赛让我真的感觉很幸运。封锁期间,当中国赛事和其它赛事被取消,当世锦赛被延期,当比赛没有观众时,我在自怨自艾。过去我很喜欢中国赛事(利索夫斯基是2019年中国公开赛亚军)。但你必须接受现实。要接受这糟糕的一年,但不能让它摧毁自己。”

利索夫斯基揭蜕变原因 八位业余球员参加单局限时赛

“我开始调整心态。之前比赛时我一直自怨自艾,但之后我意识到不能这样下去了,这对我没有任何帮助。这听上去有些愚蠢,但我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坚强,保持信念,不让小事情影响自己。”

利索夫斯基找到了空场对自己的优势所在:“我觉得没有观众其实适合我。我还在努力提升自己的专注度,观众显然影响专注。现在我可以让自己冷静下来。打进世界大奖赛决赛时我平静多了,自己没什么想法,感觉就是普通比赛。”

除了心态的调整,技术的改变帮助利索夫斯基在压力之下也能保持稳定:“我对技术和瞄球姿势做了微调。我开始能在压力之下打出几杆好球,这是此前从来没有的。我终于认为自己即便身处压力也能做到。这一切从英锦赛开始发生。”

利索夫斯基揭蜕变原因 八位业余球员参加单局限时赛

“我开始重新享受斯诺克,技术上的改变令人兴奋。我的击球没有转向也没有移动。有一天晚上练球时我想‘我动得很厉害,我在转向’,贾德(特鲁姆普)的击球动作也有移动,但他的移动总是同样的方式,而我是上上下下左右来回。但现在我认为自己解决了这个问题。”

“最近几站比赛我能在压力下打出好球,之前真的从没做到过。我只是努力尝试,最后把自己都惊到了。(世界大奖赛半决赛)对阵塞尔比,5-4领先时我需要清台才能拿下比赛,我就想着继续吧。之后我也会继续前进的。”

❖八位业余球员参加单局限时赛

WPBSA连续第三年推荐八位业余球员参加单局限时赛。今年参加这一赛事的业余球员,除了埃文斯和肯娜两位女将,还有五位青少年球员:英格兰的本奇、苏格兰的迪恩·杨、威尔士的迪伦·埃梅里、北爱尔兰的罗比·麦奎根及弗盖里·奎因。

杨和麦奎根连续第二年参赛,其中杨在去年连胜两场打入32强。本奇则在今年英格兰公开赛取得职业赛事首胜。

另一位北爱尔兰球员德克兰·拉维利同样跻身阵容。

利索夫斯基揭蜕变原因 八位业余球员参加单局限时赛
麦奎根(左)

今年的单局限时赛将于北京时间明晚开始。颜丙涛等20位中国球员参赛,丁俊晖、特鲁姆普、奥沙利文、罗伯逊没有报名。卫冕冠军是霍尔特。单局限时赛的指定用台仍为星牌台球桌。

❖今日赛事预告

“群英会”今天继续上演。星牌体育抖音及快手官方号带来直播,敬请期待!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