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桌和台球桌

乒乓球桌台球桌。说起国民运动,大家都会想到乒乓球,而说起最不费力就能达到强身健体目的的运动,大家都会想到台球。乒乓球运动一直都发展的非常不错,近些年,在潘晓婷、丁俊晖等台球巨星获得世界冠军之后,台球运动也开始飞速发展了起来,平时我们去台球厅打球时,都会看到有专门放置乒乓球桌的房间,那么这两种球桌的放置要求有什么不同吗?

乒乓球桌和台球桌

虽说区别不大,但详细说来,还是有的,乒乓球是一种动态运动,需要更大的空间完成侧身等动作,而台球相对于绝大多数运动而言,都属于静态运动,除了架杆需要比较大的空间之外,占地面积并不算太大,可以放在小一点的房间里,但仍需注意要有足够的挥杆空间。

乒乓球桌的标准尺寸为高76厘米、长274厘米、宽152.5厘米,台面颜色为墨绿色或蓝色,相对于的比赛场地面积大致为8米x 16米,确保球员有足够的活动空间,而且场地规格赛区会使用75厘米高的深色挡板围起,与相邻的赛区及观众隔开。

台球桌的占地空间则没有这么大,我们以星牌斯诺克赛台为例,星牌的世界职业斯诺克比赛专业用台XW101-12S,是多项世界职业斯诺克赛事的指定用台,其标准尺寸为高85厘米、长385厘米、宽206厘米,虽然台球桌尺寸比乒乓球桌尺寸大,但台球桌的挥杆空间只需要四周加上1.5米,也就是685厘米x 506厘米,比赛场地也比乒乓球的要小很多。

乒乓球桌和台球桌。以上就是乒乓球桌和台球桌的占地空间尺寸分享,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