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颜丙涛晋级仍不被看好,将对战特鲁姆普赢面不大!

8月3日,斯诺克世界锦标赛第一轮中,颜丙涛10-7险胜斯莱塞,成为本届比赛第9位打进16强的top16球员。

本赛季颜丙涛发挥出色,在里加大师赛拿下职业生涯首个冠军,随后在英锦赛,威尔士和单局赛上打进4强成功得到球员锦标赛参赛资格。在球员锦标赛上颜丙涛连赢威尔逊、佩里和墨菲,最后败给特鲁姆普得到亚军,因而提前就锁定了世界锦标赛种子球员席位。这也是颜丙涛职业生涯初次以top16种子身份参加世界锦标赛。正赛第一轮,颜丙涛遇到初次打进世界锦标赛正赛的莱塞,后者职业生涯的最佳战况是二零一七年北爱赛打进4强,最大的闪光点便是2次在排名赛战胜奥沙利文。很明显,两人在整体实力和赛季表现上可以说是天差地别。

世锦赛:颜丙涛晋级仍不被看好,将对战特鲁姆普赢面不大!

几日前丁俊晖和马克金的比赛让许多中国球迷看得胆战心惊。这次颜斯对战的全过程一样让中国球迷深感煎熬和揪心。前半场基本上成为了两人间的出错对决,初次进到克鲁斯堡的斯莱塞显然对比赛场有一些不适应,出错不断,进袋率不到8成,远台成功率仅有30%。遇到这样的对手,颜丙涛本应速战速决,但是在大部分时间段内颜丙涛更多的在和对手进行拉锯战,原本9局的比赛由于过长的比赛用时,打完8局就被迫推迟。严格来说,上半段颜丙涛之所以能获得总比分领先,更多的还是靠对手拙劣的表现。

下半段比赛风云突变,斯莱塞的手感大幅度提高,整个下半段斯莱塞进袋率一直保持92-95%水准,长台成功率也超出50%,但是对手的提高却反倒成为了颜丙涛的负担,在取得赛点后的6局球,颜丙涛的表现更像是前半场的斯莱塞,攻击处在全面瘫痪的状况,昏招频出。幸亏颜丙涛出色的防御技术在最终环节帮他控制住了局势,避免出现二十五年前克里夫-桑本的悲剧(1994年世界锦标赛第一轮桑本9-2领先后被邦德连下8局完成大逆转)。整个后半场,颜丙涛唯一给人最深刻印象也许仅有比赛中打碎对手的杯子了。

尽管成为了首位在克鲁斯堡晋级的零零后球员,但颜丙涛这样的表现明显是无法令人满意的,亨德利在自己的推特上坦言颜丙涛的和丁俊晖不在相同的技术水平上,尽管颜丙涛位居前16行列,亨德利一针见血点出了颜丙涛必须努力的方向,很明显,他的水准和顶级球员还有些距离。下一轮颜丙涛将对战卫冕冠军特鲁姆普,假如还是颜丙涛还是保持对决斯莱塞这样的水准,除非是小特表现失常,不然等候颜丙涛也许将是对小特的6连输。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