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颜丙涛10-7夺个人世锦赛正赛首胜,即将对战特鲁姆普

8月4日凌晨,今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完成了正赛第一轮的一次比赛。在第2阶段比赛中,中国零零后小将颜丙涛在错过五个赛点后,以大比分10-7击败资格赛参赛选手斯莱塞,赢下本人世界锦标赛正赛首胜,创造历史。他将与1号种子、现全球第一的贾德-特鲁姆普在第二轮碰面。

身为赛事的16号种子,小将颜丙涛在第1阶段比赛中,表现得既稳定又吸睛。在对战未曾交锋过的世界锦标赛新手时,他从容自若,不骄不躁,凭着一杆单杆破百、一杆80+和一杆60+,在前8局中,7-1领先。因为两方打得都很慎重,用时过长,因此本来应该在第一阶段完成的第9局,也被延至了第2阶段开展。

世锦赛:颜丙涛10-7夺个人世锦赛正赛首胜,即将对战特鲁姆普

第2阶段开始后,第9局,颜丙涛表现依然强悍,开场一杆拿到24分。斯莱塞没能把握住上手机会得分,而颜丙涛则没再给对手机会,单杆打出67分,以91-0零封对手,8-1领先,追平之前奥沙利文在第1阶段九局里的大比分。

第十局,一鼓作气的斯莱塞开始发力,在抢先上手后,他单杆打出86分,以86-0将总比分追为2-8。

第十一局,颜丙涛抢先上手,单杆拿到45分。斯莱塞连追27分后,攻击未成。颜丙涛借机将比分分差拉大到67-27。自此,两方深陷防守对决,颜丙涛做出一杆完美的斯诺克,导致斯莱塞解球没中,被罚四分后主动服输。颜丙涛71-27再胜一局,总比分9-2取得七个赛点。

第12局,斯莱塞再一次打出状态,上手后一杆清台,打出123分的单杆破百,123-0再胜一局,挽救了一个赛点(3-9)的同时,进到中场休息。

歇息回来,第十三局,斯莱塞上来便是一杆红球长台直接攻进左边底袋,但拿到十四分后断了。颜丙涛上手后,只获得一分,就进攻黑球左边底袋未成。斯莱塞拿到12分后,再一次断了(26-1)。两方防守了几杆后,斯莱塞在进攻红球右边底袋时,不小心将粉球打入,被罚六分(26-7)。颜丙涛上手单杆49分后做防守。斯莱塞上手,红球翻左边中袋顺利后一杆清台,66-56再救一个赛点,总比分变成4-9。

第十四局,颜丙涛抢先上手,单杆10分后,攻击左边底袋红球未进,但斯莱塞右边底袋红球一样没进。颜丙涛再一次上手取得8分后,因未能K开红球堆而做防守。两方防守几杆后,斯莱塞把握机会,打出单杆45分,但之后攻击左边底袋红球未进。颜丙涛一杆右边顶袋红球打入后,清掉红球,单杆取得37分(55-45),但在清彩时,黄球未进,斯莱塞也一样未进。

两方开始围绕着黄球做防守。期间,现场玻璃茶杯被摔碎,两位球员和裁判员一块捡玻璃渣。之后,斯莱塞进攻黄球时,白球拐大进袋,被罚四分,颜丙涛打入黄球后,做防守。斯莱塞首次解球没碰到绿球,再一次被罚四分(45-65),第2次解球顺利。两方再一次做防守,斯莱塞在攻击绿球右边底袋时未进,弹回去的绿球与母球出现二次撞击,留有机会。但是颜丙涛尽管将绿球打入右边中袋,但母球不小心将库边的黑球碰进右边底袋,被罚7分。两方再次做防守,而颜丙涛再一次在攻击绿球时发生意外,母球摔袋,被罚四分。斯莱塞抓住机会,一直清到粉球,最后以78-65再胜一局,总比分变成5-9。

第十五局,颜丙涛长台推左边底袋后产生困局,重摆。颜丙涛攻击红球未成留机会,斯莱塞上手,单杆43分后做防守。颜丙涛之后先是一杆精确的4库解球顺利,再是一个大角度红球蹭进左边底袋,但单杆24分后,尽管打进黑球但库边3颗红球没有K开,变为防守。斯莱塞回做,颜丙涛解球未碰到,被罚四分(24-47)。之后两方进行防守对决,颜丙涛一杆幸运的斯诺克,导致斯莱塞解球未碰到被罚四分(47-28)。

在漫长的防守拉锯后,颜丙涛拼左边底袋长台红球进(29-47),但没机会,再次做防守。斯莱塞回做,颜丙涛解球时,母球回弹力时不小心碰到蓝球,留有机会。斯莱塞上手,单杆24分,71-29获得胜利再追一局。到此,斯莱塞已连救了4个赛点,总比分变成6-9。

第16局,在两方开场的拉扯后,颜丙涛一杆响亮的长台,红球闻声掉入左边底袋,但单杆17分后,左边底袋红球不进。斯莱塞上手也只获得一分,就蓝球不进留下机会。颜丙涛打进左边顶袋红球,单杆十分后做防守(27-1)。斯莱塞拼左边底袋红球不进,却打散球堆,但颜丙涛攻击未成,留有机会。斯莱塞单杆59分(60-27)后,在清彩时没能打进绿球,两方开始做球。颜丙涛依次打入绿球和咖啡球(34-60),围绕着蓝球再次做球。颜丙涛一杆做球出错后服输,斯莱塞(60-34)连追5局,总比分转变为7-9。

第17局,斯莱塞尽管先得一分,但没机会转防守。在防守对决中,颜丙涛把握机会,单杆拿到33分,但在攻击左边底袋红球时未成。斯莱塞也在单杆22分后,攻击右边底袋红球没进。颜丙涛打进右边底袋红球后做防守(34-23)。斯莱塞攻击未成,颜丙涛打进右边底袋红球,但只取得十一分就攻击出错(45-23)。斯莱塞取得六分后做防守。多次拉扯后,斯莱塞拼红球未成留机会,颜丙涛右边中袋红球打进,单杆拿到十三分(58-29)后做防守。这时球桌上只余下彩球,两方又围绕着黄球进行防守。斯莱塞防守出错,颜丙涛长台黄球打入左边顶角,之后做防守。斯莱塞解球未碰到,被罚四分(29-64)。再一次防守中,斯莱塞漏球后服输。

到此,零零后小将颜丙涛在错过了五个赛点后,总算以10-7的大比分击败世界锦标赛新手斯莱塞,获得了本人世界锦标赛正赛首胜,创造历史。他将在8月6日晚二十一点半对战现全球第一特鲁姆普。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