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女将王若桐家门口收获宝贵经验 打球学习两不误静待绽放

中国·玉山2023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星牌杯”国际精英赛全国资格选拔赛山东济南站,来自本土的11岁女将王若桐是全场年龄最小的球员。

“这一站离家近,比完赛就可以回到温馨的家。这一站高手也多,我也想试试,获取经验。”

首轮面对潘晓婷的启蒙老师韩伟,还有些稚嫩的她2-7落败。“我有点紧张,可能太紧张了,他(韩伟)打得很好,几乎每盘都和我打中盘,而我光进攻,有些不会防守。”

王若桐用“热闹”来形容山东济南站。本站比赛阵容强大,两届中式台球世锦赛冠军郑宇伯参赛,党金虎、朱龙、刘颖等山东高手纷纷出战,虽然结束了比赛,王若桐没有闲着,一直留在现场看比赛。“郑宇伯的比赛我以前在手机电脑上看过,但现场看他的比赛还是更有劲儿。看这些老师的球,进攻和防守都学到了一些东西。”

图片

王若桐8岁开始学球,母亲透露,家人一开始并不支持王若桐练习台球,但随着台球大环境越来越好,家人开始鼓励她追逐职业梦想。几年下来,王若桐凭借对台球的执着一点点打出成绩,如今在济南台球界已颇有名气,也被寄予厚望。

王若桐的父母仍然脚踏实地。母亲表示:“现在她的技术还有很多可以提升的地方,而且我们觉得她应该再念几年书,台球运动员多读书,对以后打球有好处。王也就是很好的例子。我们打算这几年先让她在山东本地的比赛里多锻炼,同时完成学业,等技术成熟了再走职业道路,多出去比赛。”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执着坚定不急不躁,这位11岁的女将,未来将在中式台球界掀起怎样的风浪?值得期待。

中国·江西·上饶·玉山2023CBSA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江西南方水泥杯”国际精英赛将于6月10日-24日在江西玉山进行,赛事总奖金超300万,冠军独享60万。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