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第一站 我们整理了这些关键词

2022年底,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盛大揭幕,第一站“上饶银行杯”中国公开赛,掀起冬日的台球狂热。22天的玉山之战,承载着太多的故事和记忆。让我们通过以下关键词,回顾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第一站那些事。

高奖金

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创造了很多历史,其中值得一提的就是赛事奖金。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单赛季一共四站分站赛和一站总决赛,全年总奖金2200万。第一站中国公开赛,总奖金达302万,成为中式台球历史上奖金最高的分站赛。

关于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第一站 我们整理了这些关键词

职业化

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通过合理的奖金分配,让“职业”二字成为现实。分站赛前128名至少5000、总决赛前128名至少1万,成功回应了更多球员的期待,让他们可以毫无顾虑地在赛场上出击,从中式台球的大发展中受益。来听听宿将苏玲的点评:“全年4+1的赛制,一年110多天有比赛,一位球员把中式台球当职业,完全可以养家糊口,获得不亚于从事其他体育运动的收入。”

群星闪耀

这是一届群星闪耀的比赛。从活跃赛场多年的“70后”、“80后”老将,到处于当打之年的“90后”,再到冲劲十足的“00后”,中式台球几代球员齐聚玉山,冲击荣耀、冲击梦想、突破自我。

星牌台球

,赞55强大的阵容保障了比赛的质量,带来更为激烈的竞争。在这里,每赢下一场比赛,都需要克服百倍的挑战。

合理的赛制

以往,中式台球世锦赛男子组决赛抢21,决赛之前最多抢13。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男子组决赛为抢13。而中国公开赛进入64强单败就开始抢13,半决赛为抢21,决赛更是采取81局41胜、分四阶段进行的长局制。这样的安排,在中式台球的历史上几乎没有先例。第一站裁判长、国际级裁判吕康明表示:“有的球员状态比较慢热,局数短的比赛,可能状态还没出就输了。现在(抢局增多),运动员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这也让比赛更精彩。”诚如吕康明所言,赛制的改变让我们看到了更多名局。比如球迷们津津乐道至今的决赛:杨绍杰在前三阶段一路落后的情况下,第四阶段将比分追平,甚至一度反超楚秉杰。

首冠

谁能夺得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的第一个冠军?“冠军收割机”楚秉杰和状态正热的“缅甸球王”杨绍杰,一路过关斩将,于决赛会师。时至今日,许多球迷还能记得这场决赛的诸多细节:楚秉杰的稳健、杨绍杰的追赶、第四阶段的焦灼、以及杨绍杰最后一局打丢的黑8中袋。最终,楚秉杰41-39赢下这场史诗决斗,在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冠军榜的第一行留下自己的名字,也实现了在玉山拿到一个冠军的心愿。

关于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第一站 我们整理了这些关键词

2023年,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即将重燃战火。新的一年,我们又能提取哪些关键词,收获哪些记忆呢?一同期待吧!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