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卫国 生日快乐!

今天是中国斯诺克名宿庞卫国的50岁生日。

庞卫国出生于1972年,曾是我国最优秀的斯诺克球员。庞卫国1992年入选国家队,1994年在国内赛场成为中国台球有史以来第一位打出15颗红球清台的球员,先后10次获得全国冠军,后曾旅英征战斯诺克职业赛事。2002年,庞卫国和丁俊晖、金龙代表中国队夺得亚运会斯诺克男子团体银牌。

这些斑驳珍贵的影像,记录了庞卫国在斯诺克赛场的风采。

如今的庞卫国依旧保持着不错的状态。今年全国斯诺克团体锦标赛,庞卫国和蔡剑忠、富京的“老炮组合”代表北京台协星牌队出战,他们一路连克强手,最终获得并列季军的好成绩,展现了中国老一代台球人的风采。

庞卫国 生日快乐!
今年早些时候,庞卫国还在训练中打出一杆147。

庞卫国近些年参赛不多,但他始终没有离开台球,一直不遗余力地参与、推广这项运动。庞卫国带出了多位优秀的球员,包括中式、美式双料世界冠军陈思明和现役斯诺克职业球员吕昊天。中式台球名将刘勇也曾接受他的指导。

庞卫国也是一位优秀的解说,点评到位入里。今年斯诺克世锦赛期间,庞卫国受邀在星牌体育对赛事进行点评,他的观点独到专业,得到球迷广泛好评。(关注视频号“星牌台球”、抖音“星牌旗舰店”即可查看庞卫国的精彩点评)

2021年5月,江西玉山举办首期职工台球知识培训班。庞卫国担任首期讲师,为玉山县400多位教职员工讲授台球历史、台球规则、台球礼仪等知识,向更广泛的群体普及台球文化和内涵。“当正确的台球文化传递下去,孩子们就有兴趣走上专业道路。很多时候,好的苗子就是在普及中发现的,一定要有最基础的传播,才能找到土壤。”

庞卫国 生日快乐!

再次祝庞卫国指导50岁生日快乐!期待庞卫国指导与台球的故事继续长久地写下去!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